.Net、Java与REALbasic是互补品

.Net、Java与REALbasic是互补品

    真正了解.Net和Java的人不会问他有什么理由要使用REALbasic,因为三者的应用领域各不相同,一个计算机软件开发公司如果想满足各种客户的各种需求,掌握Win32平台开发(VC++、VB、Delphi等)、.Net、Java和REALbasic这4大类技术是完全必要的,实际上许多国外企业和跨国企业也正是这样做的,因为这四种技术面向四个无法完全相互重叠的细分市场。

    .Net的跨语言能力和底层类库(框架包)所带来的强大功能,使它非常适合于开发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各种程序,除了易于反编译之外,在下一代内置.Net框架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肯定是首选的开发工具(有些网友问道,为何REALbasic不支持.Net框架,实际上要用.Net干嘛不用VB2005,RB的语言要想真的符合.Net规范也有的好修改了,最终和VB.net也没什么区别,结果就和Delphi的.Net版本一样或更惨吧)。

    如果您的软件要求较强的保密性,不易反编译,您还可以选择Delphi和VC++的Win32版本而不使用.Net来开发Windows程序,至少5-6年内微软会继续兼容和支持它们。不过,如果您的程序需要跨平台可怎么办呢?Linux的占有率今年来逐渐提高,在中国政府今年来的软件正版化进程中,Linux的价格优势使得它也能得到20%左右的中标率,很多面向政府的软件——比如税务局的税务管理、公证处的公证流程管理、工商局的企业信息管理、财务局的预算管理等等软件就必须有相应的Linux版本的客户端程序。Macintosh的占有率虽然远低于其在上世纪80年代所创造的奇迹,但用户总数并未减少,反而上涨了数倍,在世界的艺术设计市场上它击败了各种图形工作站,而在教育市场上仍然占有半壁江山。

    能够一次编译处处执行的Java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但REALbasic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有些情况下,这两者可以完全替代,但有时却不行,这样看您的工程和客户的要求了。如果跨平台的要求涉及到嵌入式开发,或需要为REALbasic还不支持的某些系统(Unix和BeOS等)编写的应用程序,Java是绝佳的选择,在某些情况下也是唯一的选择。可是REALbasic的特点也不少,不易反编译,与系统风格一致的界面(虽然Java也能做到,但是副作用就是可能会无法跨平台),不需要虚拟机(在Windows和某些不自带Java虚拟机的Linux发行版中很重要),而在通常带有Java虚拟机的Mac OS X上,由于各种原因,Java也没能成为首选的开发工具(这一点是业界的公认,涉及到很多Macintosh的技术,也包括一些历史上的原因,在此不作详细解释了)。

    因此在整个软件开发领域中,不跨平台的.Net/Win32与跨平台的Java/REALbasic形成互补,为了获得跨平台能力而在Windows上用REALbasic开发,最后分别编译生成用于Windows/Linux/Mac的程序,这种需求实际上也是存在的。而在跨平台领域,Java和REALbasic也是一对互补品,虽然完全为了跨平台而开发的软件不多,不过两者在不大的跨平台市场上通常能够平分秋色,无法互相替代。

    实际上REALbasic还有一些特殊的用途,很多欧美的苹果机软件开发厂商,为了提高竞争力、降低成本也在将工程外包,可惜中国和印度两大低成本外包基地的苹果机用软件开发公司实在太少,不要说这些欧美公司,即使作为国内同行的我们也就只知道一两家。但是有了REALbasic,就使得在Windows上开发Macintosh程序成为了可能,这一点我会在有关REALbasic在中国市场的应用的文章中进行详细地叙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