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硬盘安装Ubuntu18.04双系统(免U盘)

背景介绍

操作系统:win7
安装系统:ubuntu18.04 LTS
工具材料:官网下载unbuntu镜像包、EasyBCD工具
安装方式:格式化一块50G的盘,在空硬盘安装系统,不需要用到U盘。

过程总览

  1. 在win7系统划分独立硬盘
  2. 利用EasyBCD工具建立启动引导项
  3. 进入demo的系统,点击安装ubuntu
  4. 重启进入win7为新系统再次添加引导
  5. 重启后选择win7或者ubuntu登录系统,双系统安装完成。

安装过程

下载EasyBCD和Ubuntu的iso文件

1 划分独立50G硬盘

计算机右键-管理-磁盘管理 界面操作,划分一块独立的硬盘,可以不要分区。20G其实就够了。过程参考他人,省略
https://www.jb51.net/os/windows/565368.html

2.1 利用EasyBCD建立引导项

https://blog.csdn.net/Reasonss/article/details/80537475
下载好EasyBCD之后,选择“添加新条目”选项,右边窗口选择NeoGrub,之后点击“安装”。
安装完成之后,如下图添加NeoGrub的引导项。
在EasyBCD中点击“配置”可以对文件”NeoGrub”进行编辑。
点击配置会弹出“menu.list”的txt文档。
辑的具体内容如下,将以下代码拷贝到Neogrub文件中后面即可。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efi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8.04-desktop-amd64.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其中,粗体部分(hd0,0)代表的是C盘的位置,hd0中的0表示磁盘序号,后面的0代表该磁盘上由左往右数C盘分区所处的位置(排在第几)。
而斜体部分ubuntu-18.04-desktop-amd64.iso 代表的是需要安装的Ubuntu的镜像文件名。

这个文件的主要作用就是启动时,会弹出这个选项,让你选择启动。如果选择了这个启动方式,你可以进入一个类似U盘启动一样的模拟ubuntu环境。在这个环境你可以完成安装系统的操作。利用u盘启动就不需要这一步了。

2.2 解压iso把下面三个文件copy到C盘根目录

根据代码,我们应该将Ubuntu镜像文件中的casper文件夹打开。

  • initrd.lz”
  • “vmlinuz”
  • ubuntu-18.04-desktop-amd64.is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解压后的这两个文件可能没有后缀,但需要保持和上面neogrup弹出的menu.list的文件一致。修改这两个文件的后缀名。

3 重启计算机,进入 Install Ubuntu 界面

Install Ubuntu 就是上面配置的title。如果启动界面没看到这个选项,说明前两步有问题。进入这个界面后可以看到 安装ubuntuLTS的快捷方式。双击后就正式进入ubunt界面安装。

这个步骤可以参考
https://blog.csdn.net/github_37603222/article/details/70833565

  • 选择语言
  • 选择普通安装
  • 其他选项(看到50G的分区,直接重新分区,挂载到/根目录即可),不需要搞太多分区
  • 选择地点
  • 输入用户名密码

安装前建议调试通网络,ping baidu.com可以连接

遇到问题 /isodevice无法卸载。执行下面命令卸载掉这个磁盘。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时就提示已经卸载

4. 重启进入win7,利用EasyBCD添加刚刚安装系统的引导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做完这些重启系统后,系统会将win7系统和ubuntu 16.04系统都列出来,你可以选择系统进入了。

出了问题无法启动办?

百度一下U盘启动,用U盘启动winPE模拟系统。进入后进行修复引导项等操作即可。上述安装过程人畜无害,不影响原有系统。

后记

本文主要是用作个人参考,写的不是很细致。大概过程如上,可以走通。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