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剂公司如何做好库存管理,实现条码管理?

医药试剂行业库存种类繁多,管理困难。虽然库存占地面积不大,但往往分装能达到数万个,品类数千种,管理难度远超传统行业。库存准确性想达到80%,都十分困难。

那么试剂公司需要怎么做,才能管理好企业的库存?本文将从仓库规划、管理流程、条码管理三个方面,分析如何管理试剂公司库存。

仓库规划

 

▸对仓库进行逻辑划分,设定逻辑分区

企业可根据业务需求,将仓库分为待检区、待退回区、贸易区、原料区、待销毁区等若干逻辑类型,并给与代号:A、B、C、D、E等。

例如产品从供应商那买来,一开始只放在“待检区”,等检测完成后,根据其用途将其放入“贸易区”或“原料区”。如果送检不合格需要退回,则将其放到“待退回区”,若需要销毁,可先放到“待销毁区”,再由相关人员进行销毁工作。

▸货架与储物格编号

对于仓库位置的划分,可根据上面所说的逻辑性质分为A、B、C、D、E 五大区,在每个区内再为每个货架贴上编码、A01(表示A区第一个货架),并做为仓位标记。

对于试剂类产品,我们还需在货架放放置储物格,建议为每个货架的每个格子编一个号码,并贴在货架上。例如:A01-03001 (表示A区中的第一个货架,第3层,左起第一个储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