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 网络编程详解之OSI七层模型和TCP/IP四层模型

  • 网络传输数据:
    通过电流,把数据传过来,主机操作系统会把电流转换成二进制。 对数据做了打包封装,传到网络上。

OSI七层模型

  • 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 简称):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
  • 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CCITT)联合制定的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为开放式互连信息系统提供了一种功能结构的框架。
  • 从低到高分别是: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和应用层。

OSI模型简化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OSI模型详细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两个开放系统中的同等层之间的通信规则和约定称之为协议。通常把1~4层协议称为下层协议,5~7层协议称为上层协议。

  • 物理层

    • 物理层为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提供传输媒体及互连设备,为数据传输提供可靠的环境。
    • 物理层的媒体包括架空明线、平衡电缆、光纤、无线信道等。
    • 为数据端设备提供传送数据的通路,形成适合数据传输需要的实体,为数据传送服务。
  • 数据链路层

    • 每次通信都要经过建立通信联络和拆除通信联络两个过程。这种建立起来的数据收发关系就叫做数据链路。
    • 链路层是为网络层提供数据传送服务的,包括链路连接的建立、拆除和分离;帧定界和帧同步;顺序控制,指对帧的收发顺序的控制;差错检测和恢复。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SI七层模型TCP/IP四层模型是网络通信中的两种不同的参考模型OSI七层模型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的一种分模型,包括应用、表示、会话、传输、网络、数据链路和物理。而TCP/IP四层模型是基于实际应用发展而来的一种简化的模型,包括应用、传输、网络和数据链路。 [2] 这两种模型的核心内容很相似,都涉及到网络通信中的不同次。在分上,TCP/IP四层模型可以看作是OSI七层模型的简化版。OSI七层模型相对于TCP/IP四层模型来说更加详细,可以更好地进行开发和故障排除。而TCP/IP四层模型则更加简洁,更常用于实际应用中。 然而,无论是OSI七层模型还是TCP/IP四层模型,它们都是为了更好地描述和理解网络通信中的不同协议而提出的模型。<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OSI七层模型TCP/IP网络四层模型](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54097/article/details/12400417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TCP/IP四层模型](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8731761/1404985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