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微软研发:致胜策略》

“卓越的领导者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若公司被大火烧个精光,他非但不为丢饭碗而惊慌,反而利用火焰来烧烤一顿大餐。当每个人都摇头离去,卓越的领导者仍有充分的信心保持乐观,对每件事都从正面角度来思考。就因为凡事都看到光明面,卓越的领导者并不把失败当失败,反将其当作学习克服障碍的经验。“

在我看来,一个思维正常的作者,一个MICROSOFT资深的程序设计师。说其思维正常,因其把每个人都知道的简单道理,执行的没有障碍,执行的像道理一样简单。其实,有很多道理,成功的方法,每个人都可以瞎掰几句,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理解,但都是口号喊的响,真正指导到自己的工作却很少,我就是这样的人^_^。作者会成功,不外忽几个特点,事前有一个准确的目标,处理事情在乎细节,一切工作的目的是为设立的目标服务,一个可以让其坚持工作的稳定的环境。

这本书真正给我触动的,不是其主要讲述的开发工程中使用的小策略。而是,他为什么会想到这些策略,而且这些策略看来对他的工作很有帮助。
结论总结如下:作者思维正常-能真正的合理分配每天的工作,让工作朝正确的方向发展。还有对每个细节不停的思考(牛人呀)。

对事情细节的处理-前期工作的一个小细节每有认真处理,将来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溺补,在这次多省的详细设计的过程中,教训比较深刻。凡事一定多想。

每2个月掌握或涉及一门新技术或看本新书,促使其不断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