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重建(一)

Frankot and Chellappa算法

目前存在许多基于梯度数据的三维重建算法,根据积分思想的不同,主要分为基于局部的积分方法和基于全局的积分方法。

局部积分技术 全局积分技术
容易执行且计算速度快 减小了整体误差,适用于噪声大的数据
依赖于数据的准确性和积分路径选择 代价方程的选择与实现

Frankot and Chellappa积分方法假设重建面满足如下方程:

W = ∬ Ω [ ( Z x − p ) 2 + ( Z y − q ) 2   ] d x d y → m i n W= \iint_\Omega {[(Z_x- p)^2 +(Z_y-q)^2} \,{\rm ]dxdy}\to min W=Ω[(Zxp)2+(Zyq)2]dxdymin

其中,(Zx ,Zy)为重建面的梯度场,p,q为所测得的梯度场。基本思想是:重建面型的梯度场与测得梯度场的总体误差最小化,通过傅里叶变换将一系列不可积的梯度场映射到频域中一系列可积的基本函数的组合。从而把积分问题转换到频域中进行面型重建。
FC算法假设实际面形梯度和估计梯度满足最小二乘近似,整体差别最小,该算法是一种全局积分算法。
根据傅里叶变换性质:

Z x ( x , y )    ⟺    j u Z F ( u , v ) \Z_x(x,y) \iff juZ_F(u,v) Zx(x,y)juZF(u,v)

Z y ( x , y )    ⟺    j v Z F ( u , v ) \Z_y(x,y) \iff jvZ_F(u,v) Zy(x,y)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