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正向工程与逆向工程有感

首先,梳理一下字面意思。

hibernate的正向:编写好实体类,然后通过hibernate自动生成数据库的数据表。

hibernate的反向:编写好数据库表,然后通过插件等工具生成实体类代码

中间是通过hibernate配置建立桥梁:hibernate的配置分为两种一种是注解的形式,一种是xml的形式。【注解和xml的配置方式的区别对比】

(目前公司采用的实体类和数据库协同的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手动建表,手动建实体类

【缺点】

手动建立,同步(手动容易出错,一旦出错就意味着是无畏的时间消耗)

【优点】

可以记住一些实施的细节(不具备竞争力)

另一种是通过powerdesigner进行模型设计,然后用代码生成器生成实体类,同时也生成数据库表。)

【还没实操过】【等实操后,再行补充】

 

首先看项目的需求:如果是单次确定性项目是可以用正向生成的方式。但是如果此次项目想要作为可复用的项目构件那么就会出现使用hibernate的正常生成严重依赖java作为中间语言,如果有一天项目想做一个其他语言的移植版本,要么无法摆脱java的hibernate,继续沿用,继续作为正向导出的工具,要么就是移植一次性正向生成数据库表,放弃java的hibernate,过后只有依然两种(正向、逆向两种选择,但这种情况已经是有了数据表的前提条件了,一种原有的java代码正向生成的逻辑进行复刻,但是这样子是有风险的,一方面看原有积累的代码的规模,只要不是机器批量自动,手动容易引发新的错误,另一方面所有的复刻的另一个语言版本的类hibernate的正向生成工具是否依然跟hibernate原来的生成逻辑是否一样,交付得到是SQL是否等效。并且这个我们是否能够得到完整的脚本。原来的实体要调整怎么才能进行有效调整。而且java实体并不具备很好的视图功能,有别于powerDesigner。另一种就是进行逆向。至此,利用排除法,会有移植需求的情况下,从长远来说正向生成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如果是一直都是使用java的情况下呢?就得一直沿用hibernate?正向生成没写hibernate配置的情况下很难对生成的数据库表进行精细化的控制,除非我们手动编写hibernate的映射配置文件,那么就要求我们熟悉hibernate的配置编写,这个配置编写只是适用于hibernate,不具备通用性,一旦切换成mybatis等其他ORM就得重新进行学习。从这点的考虑来看,手动编写只是熟悉hibernate使用的实施细节,是无法迁移的。是不是手动编写容易引入错误?不手动操作没办法进行精细化控制?那么我个人的选择就出来了我选择逆向生成实体。

参考资料:MyBatis和Hibernate相比,优势在哪里?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104468

 

正向生成:是符合oo的,贴合程序员的思维,不需要专业的DBA,但是也确实是有点理想化了。就像瀑布模型一样,但这个的话前期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后期又不能有什么超过前期准备之外的调整。更像是屠龙之技,却又被束之高阁。能够真正驾驭的人毕竟是少数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就变得不是太实用。不过很小的项目倒是我们能够企及的(这样对逆向来说,也不是太难吧),但是由于开发效率可能想沿用原先的构件,那可能就是出于混合杂糅的形式存在了。新代码用正向,旧代码走老路(先前用什么就是什么),新旧代码最好是独立的,避免太高的耦合度,除非旧代码也是采取通用形式的正向生成。这样久了,可能就出现上一段所说的规模扩大移植问题。没有移植需求,也会跟hibernate形成高度的依赖绑定。

【以下属于胡言乱语】{

过度设计。为了设计而设计。

技术选型,其实是一种折中。一种现实跟理想的妥协。不是最强大的才是最好的,合适的才是。兼具一定的拓展性(如果在未来预期不会有出现拓展的需求(单次项目),不需要做太多的冗余措施)

看项目的周期了【短期,简单粗暴;中期,适当选型;长期,适当选型,持续迭代,不求一步到位,但求逐步到位】

}

 

题外话:

以上纯属瞎比比,yy一下,不要太当回事。如果不妥,望网友不吝留言评价,指导。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