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人工智能和弱人工智能

科技发展到啦今天,人工智能也在我们的身边悄然的出现,而每次人工智能的更新出现都会在科技领域上掀起浪潮。

哪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现在的人工智能和我们想象的人工智能有什么不同,像电影中的人工智能能实现吗?因此我们是否要给我们现在的人工智能贴上标签!

对比电影中的人工智能在看看现在的人工智能,的确显得有一点low因为他并不能像电影中那么强大。因此像电影 终结者 的情节:机器人统治人类,赶尽杀绝,这种极端的是事情目前是不会出现的。

 

我们都知道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它属于计算机科学分支,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够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言语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但人工智能的发展远不是我们想象的简单,所以说人工智能的强弱是我们显而易见的。

既然有强弱那我们来简单的区分一下,人工智能!

强人工智能:

强人工智能应该就是我们经常在科幻电影动画小说里所想象出的那种人工智能。

用我们的对人工智能的定义来讲,强人工智能就是能够执行“通用任务”(Generalized Mission)的人工智能:它能够进行想人类一样有的学习、推理和认知解决问题, 而且不是在特定领域中的问题。按照大众逻辑的想象,它就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对于强人工智能最有科学依据的判定,莫过于最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奠基人图灵为名的“图灵测试”。

在图灵测试中问题很简单:让一个人面对两个对象对话,其中一个对象是人工智能,一个对象是人类;如果这个人不能成功的分辨出谁是机器,那么就说明这个人工智能通过了“图灵测试”。

在了解强人工智能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词——人工生命。对于人工智能的说法,在百度百科上是这样理解的:

人工生命是通过人工模拟生命系统,从而研究生命的领域。

强人工智能要求程序有自己的思维,能够理解外部的事物并自主做出决策乃至行动,它的一举一动就像人类一样,甚至还有可能比人类更加聪明。

而且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强人工智能最为突出的产品是历史上首位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

弱人工智能

相对与弱人工智能我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定义就广泛的多了。可以说目前市场上我们所见到的人工智能,或者说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特定领域的一些问题的人工智能,都可以说是弱人工智能。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强人工智能的研究者发现他们要解决的通用的认知和推理过程是无法跨越的障碍。

于是很多科学家和工程师们转向了更加实用的,工程化的弱人工智能研究。他们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工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甚至最简单的线性回归理论在足够大的数据量和计算量支撑下,都可以获得非常出色的结果——比方说识别人脸,或者识别字迹。

所以这些弱人工智能也迅速的应用到了我们的网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买东西,出门,网上订餐,我们都用到这些人工智能。

来自麻省理工学者:不在意机器是否使用与人类相同的方式执行任务,只要机器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实际解决问题的效果就是智能行为。

这也是我们当前正处在一个比较盲目的点上,所以人工智能主要用于在取代机械和体力劳动的阶段。

所以说目前人类所研究的人工智能大部分都属于弱人工智能,像:语言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等,这些看起来很厉害的人工智能实际上都处于非常原始的弱人工智能阶段。

如何定义弱人工智能:弱人工智能的一举一动都是按照程序设计者的程序所驱动;如出现的特殊情况,程序者做出相对应的方案,最后由机器去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并加以执行。

在我们生活中最为好理解的弱人工智能就是语音聊天系统,如:Siri、小爱、小度等等,当你和它们语音说话或者文本聊天时,实际上就是程序设计者在背后设计出一套相对应的流程,或者通过大数据在网络上进行搜查,然后在语音识别的基础上加了一套应对,使得大家都以为它们能够听得懂你在说什么。真正的情况下“语音助手”只不过是执行啦一遍程序员编写的流程而已。

 

最后

人工智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未来人工智能的改变将会带给我们社会的跟大进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