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为什么坐牢出狱时间 国美回应“即将出狱”

黄光裕是谁?可能会有人对这个名字感觉到陌生,但是如果说起“国美”的话应该谁都不陌生吧?黄光裕是国美的创始人之一,曾经在商场称霸有20年之久,堪称“商业教父”,那么黄光裕又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会坐牢,而关于最近有消息称黄光裕近期会出狱的消息国美幽会有什么样的回应呢?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黄光裕白手起家,1986年凭借赞下的4000元和贷款得来的3万元资金,黄光裕和哥哥在北京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有了一间门面店开始卖家电,这就是后来家电界的商业巨头“国美”。黄光裕好像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那个年代,被认为只有不好卖的东西才会去做的广告,黄光裕直接在独家承包了连续一个月的广告,国美因此家喻户晓,开始了在业界的领先地位。国美成功开创了中国经营的连锁模式,在黄光裕的带领下,具有鲜明特色的国美家电零售连锁店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发展起来了。2005年,黄光裕与他哥哥黄俊钦共同投资20亿元打造国美家电工业园,并进军房地产行业。事业成功之后,黄光裕一直坚持“慈善修心非修名”的原则,低调做慈善,所做善举并不完全为人知。

  黄光裕从2004年开始不间断的登上了《胡润百富》杂志富豪榜,并4年登顶内地首富位置。黄光裕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直到2008年因为因操纵股价被调查,一审判决中,因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及其行贿罪名被判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和没收财产2亿元,开始了自己的牢狱生涯。2015年和16年,因黄光裕在狱中有悔过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将刑期减去了21个月,受此影响,国美电器的股票上升拉近了5%。

  有人说,黄光裕就算实在狱中也仍然在掌控操盘,消息称,黄光裕即将以保外就医的方式出狱。这个传闻导致国美系的三家上市公司——中关村、三联商社、国美电器的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目前并无任何官方权威消息说明黄光裕的具体出狱时间。

  黄光裕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传奇人物啊?有人说他对待公司保洁员工都是一样和气亲切,也有人说看着黄光裕你永远不会明白他在想什么,从创业到开创先河,黄光裕都是一个传奇,但也不能因为他的成功就忽略他所犯下的错误,功与过都留给后人评说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