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it下载、安装与Demo

由于项目中可能要用到CUnit,我不得不开始了CUnit的学习,这个过程还真是麻烦,用了这么久才终于编译通过了一个拷贝来的例子,还是先进行一下总结,以便以后避免这种情况。

CUnit是一款用于对C语言编写单元测试用例的开源框架,用户可以使用CUnit来对自己编写的C函数进行测试。当然,这种测试其实对小型的程序帮助不大,我认为小型程序使用几条printf语句,或者插入几个断点,慢慢调试,错误的语句很快就能测出来。对CUnit的具体描述,可以参见百度百科。

下面开始介绍一下安装的步骤,

1.下载一份源码,地址是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unit/

下载下来之后是一份源程序,需要编译才能通过,在此有一个问题需要澄清,本人按照网上的一篇介绍CUnit的文章找到了这个地址,原文说解压之后直接是lib文件,无需编译,我费了半天的劲也没找到,刚刚终于注意到了一点,那篇文章是07年写的,对应版本是2.1-0,而不是一进去就直接能够下载的2.1-2,如果需要2.1-0,可以点击里面的files选项,如下图。

本人暂时仅试验过2.1-2在mingw(windows下模拟linux的软件)下的编译,其他的还没来得及。

2.安装,下载下来的是CUnit-2.1-2-src.tar.bz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