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特辑 | 前沿技术专题合辑 报告下载

志在哪里,哪里就有成功;心在哪里,哪里就有风景;爱在哪里,哪里就有感动。在新年来临之际,互联互通社区衷心祝愿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1、2021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

2、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

3、2020中国硬科技创新白皮书

4、2020年高科技互联网行业人才趋势与关键岗位薪酬报告

5、技术人百宝黑皮书

6、大时代、新技术——2020中国技术发展白皮书 

7、2020年中国家用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8、2020健康物联网白皮书

9、物联网平台产业市场研究报告

10、2020年中国智能物联网(AIoT)白皮书

11、政务区块链发展白皮书(2020年)

12、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白皮书

13、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

14、区块链产业全景图

15、华为区块链白皮书

感谢各位朋友长期对于互联互通社区的支持和关注,本文精选互联互通社区社区前沿技术相关白皮书/解决方案/研究报告,您可以点击下方的标题进入详细页面的浏览或按需下载,也可以加入互联互通社区-报告厅批量下载。

如果您支持我们的发展,欢迎加入互联互通社区-报告厅。内置上千份报告,可供学习使用。

前沿技术:

前沿技术是是指高技术领域中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是未来高技术更新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家高技术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

选择前沿技术的主要原则,一是代表世界高技术前沿的发展方向。二是对国家未来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具有引领作用。三是有利于产业技术的更新换代,实现跨越发展。四是具备较好的人才队伍和研究开发基础。根据以上原则,要超前部署一批前沿技术,发挥科技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提高我国高技术的研究开发能力和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下载

1、2021达摩院十大科技趋势 附下载地址

近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21十大科技趋势,这是达摩院成立三年以来第三次发布年度科技趋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疫情的洗礼,许多行业重启向上而生的螺旋,但疫情并未阻挡科技前进的脚步,量子计算、基础材料、生物医疗等领域的一系列重大科技突破纷至沓来。

后疫情时代,基础技术及科技产业将如何发展,达摩院为科技行业提供了全新预测。

2、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 附下载地址

阿里巴巴集团前沿科技研究机构达摩院发布了2020十大科技趋势,涵盖了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及技术热词。业内认为,达摩院发布的趋势内容聚焦了正在走进现实生活的前沿技术,成为相关行业一种有益的展望。

3、2020中国硬科技创新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聚焦当下,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先进科技的研究投入,抢占核心技术的制高点。2020 年全球在量子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新一轮技术革命蓄势待发,全球科技创新进入密集活跃期。颠覆性、突破性的硬科技正在创造新的产业 形态,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逐渐应用于各个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 云计算、机器人加速与传统行业相互融合,硬科技成果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向前发展,全球科技发展格局正在重塑。

4、2020年高科技互联网行业人才趋势与关键岗位薪酬报告 附下载地址

中智咨询于2020年6月发布的报告《2020年高科技互联网行业人才趋势与关键岗位薪酬报告》。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市场形势严峻,下半年稍有缓和,逐渐趋于平稳,在资本寒冬和流量见顶的压力下,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存量竞争阶段,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

5、技术人百宝黑皮书 附下载地址

这⾥是阿⾥巴巴淘系技术 2020⼀整年的精华技术内容合集,涵盖了⼤前端、⾳视频、端智 能、⽤户增⻓、客户端架构、服务端架构、云原⽣、技术质量、以及 AI 类等多个技术领域, 沉淀了 618、双 11⼤促、阿⾥拍卖、淘宝直播等多个业务的技术解决⽅案,并有淘系⼯程师 推荐书单、开源项⽬、顶会 paper 等多⻆度知识与价值的输出。 

6、大时代、新技术——2020中国技术发展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整个报告共分为综述篇和技术篇两大部分。综述篇涵盖了全球技术发展现状、整体技术概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技术整体发展路径、中国技术现状深度分析四大部分。技术篇则通过对当前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5G、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自主事物、区块链这八大技术领域的深度分析,详细阐述了这些热门领域的整体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是指通过 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 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

报告下载

1、2020年中国家用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 附下载

家用物联网指物联网技术在家庭消费领域的应用,主要以家庭为中心向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旨在提升人们居住的体验,创造更加便捷、舒适、安全、节能的家庭生活环境。

2、2020健康物联网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健康物联网是以标识编码、智能卡、射频识别、短距离无线通信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进一步赋能保健、养老、医疗、公共卫生、社区服务等传统领域,促进形成了主动健康、智慧养老、慢性病管理、传染病防控、健康社区等新业态的融合应用。健康物联网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 针的有力实施途径,是健康产业智能化发展政策的切实落地应用,同时迎合社会发展的当下需求。

3、物联网平台产业市场研究报告 附下载地址

2009 年,中国政府提出“感知中国”理念,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我国物联网发展的新纪 元由此开启。这之后,有关物联网的政策、技术、需求和市场不停发展变化,如今已经过去 10 余年。

整个过程中,能够联网的设备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产生的数据总量和类型越来越丰富,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不可避 免地变得更加复杂与动态,牵扯起更庞大的生态系统。在大众熟知的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大层次里, 平台层将作为物联网从设备连接到场景应用的关键“桥梁”而发挥作用。

4、2020年中国智能物联网(AIoT)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白皮书显示,预计2025年我国物联网连接数近200亿个,万物唤醒、海量连接将推动各行各业走上智能道路。2019年,受益于城市端AIoT业务的规模化落地及边缘计算的初步普及,中国AIoT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大关直指4000亿量级,由于AIoT在落地过程中需要重构传统产业价值链,未来几年发展节奏较为稳定。

区块链:

区块链(Blockchain)是一种将数据区块有序连接,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其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技术。通俗的说,区块链技术可以在无需第三方背书情况下实现系统中所有数据信息的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可追溯。区块链作为一种底层协议或技术方案可以有效地解决信任问题,实现价值的自由传递,在数字货币、金融资产的交易结算、数字政务、存证防伪数据服务等领域具有广阔前景。

报告下载

1、政务区块链发展白皮书(2020年) 附下载

本白皮书针对政务区块链的特点、运行机理、应用图谱及实践案例、发展策略等进行全面梳理,为我国政务区块链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白皮书共分为五章,第一章分析数字政府建设现状及存在瓶颈, 介绍区块链技术特点和政务区块链的价值。第二章科学分析政务区块 链赋能数字政府的基本模式,包括政务区块链特点及运行机理,如何重塑政务数据生产关系等。第三章系统介绍政务区块链应用图谱、主要场景设计思路,以及政务区块链推广应用存在瓶颈、发展趋势等。第四章全面梳理了政务区块链的实践案例,说明各方面案例建设运营 情况以及应用前后的效果对比等。第五章从多个维度分析并提出政务区块链发展的策略建议,为各省市政务区块链建设发展提供借鉴。

2、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白皮书 附下载

当前,区块链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应用的前沿阵地,其应用已延伸至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不断策动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跃迁,这其中,金融机构一直走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前列。

《白皮书》中,列举了工商银行征拆迁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招商银行产业互联网协作平台、金融壹账通跨境贸易服务网络等典型案例,主要在资金管理、跨境贸易等领域。

3、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新型智慧城市是我国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实际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智慧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区块链是点对点网络、密码学、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的集成创新, 提供了一种进行信息与价值传递交换的可信通道,并具备不可篡改、可溯源等特性。 

4、区块链产业全景图 附下载地址

区块链的本质是一种多中心、不可篡改的数据结构和记账方式。区块链起源于2008年中本聪关于比特币的 一篇论文,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进入大众视野。经过近10年的发展,区块链已经从最初单纯支持数字 货币的1.0时代发展到了当前的3.0时代,与比特币实现了解耦,并开始应用于金融之外的多个领域。 

5、华为区块链白皮书 附下载地址

白皮书系统的介绍了区块链的兴起、核心技术及原理机制、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和典型应用场景,总结了华为历年来在区块链上的研究成果,对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主要专注4大类9小类应用场景,包括数据资产、IoT、运营商和金融领域等,如:身份认证、数据存证/交易,新能源、公益捐赠、普惠金融等。

声明

来源:互联网及各大企业或组织官网,互联互通社区推荐阅读,版权归作者所有。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互联互通社区立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或做相关处理!

互联互通社区


互联互通社区专注于IT互联网交流与学习,关注公众号:互联互通社区,每日获取最新报告并附带专题内容辅助学习。方案打造与宣讲、架构设计与执行、技术攻坚与培训、数据中台等技术咨询与服务合作请+微信:hulianhutongsheq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青海省是中国的一个多民族省份,拥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其中社火是青海省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篇报告将针对青海社火进行调研,探究其历史、特点、表演形式等方面。 一、历史渊源 社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表演形式,起源于古代祭祀活动,后演化为民间娱乐活动,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沉淀。在青海,社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当时主要是在农历新年期间表演,祈求丰收吉祥。随着时间的推移,社火逐渐演变成为各个节庆和民俗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春节、元宵节、藏历新年等。 二、特点和表演形式 青海社火主要有滇池、塔尔寺、龙街、太阳等多种表演形式,其中以滇池和塔尔寺最为著名。 滇池是一种以舞蹈、歌唱为主的表演形式,一般在春节期间表演。表演者身穿五彩斑斓的戏服,手持铃铛、扇子、彩绸等道具,随着音乐的起伏和变化,在广场上高低跳跃、舞动身姿,既有热闹欢快的气氛,又有神秘莫测的神韵。 塔尔寺则是一种传统的火把表演,主要在藏历新年期间表演。表演者手持火把,围绕着塔尔寺转圈,形成一个巨大的火球,同时表演者还会表演各种技巧动作,如翻滚、跳跃、转圈等,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 三、社火的意义和现状 社火作为青海省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它是青海省民俗文化的代表,体现了青海多民族的文化特点和传统。另一方面,社火还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青海省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内容之一。 然而,随着现代化的发展,青海省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面临着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