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 h-index

现在有这样一个问题, 求解 h-index.  h-index 是一种衡量一个人论文水平的参数, 其定义为 h篇文章引用超过h. 该参数越大表明一个人的学术水平越高, 但不同行业差别巨大. 一般看来生物领域偏高。


下面考虑下面一个算法问题, 已知一个列表 citel, 记录着每篇论文的引用数, 无先后顺序. 例如 [3, 10, 5, 1, 7]. 输出为该列表的h-index : 3 (最大3篇超过引用3)

函数原型如下

int hindex(const vector<int> citel);

难度在于时间复杂度最低为多少, 如何优化该算法. 下面给出一个O(n log(n))的方法抛砖引玉


def hindex(citel):
    citel.sort()#排序算法 最耗时的部分
    h=1 if citel[-1]>0 else 0
    small=citel[-1]
    for i in citel[-2::-1]:
        if i==small and i >h:
            h+=1
        elif i>h:
            h+=1
            small=i
        else:
            break
    return h

请问, 是否可以在O(n)的复杂度上实现该算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段代码是MATLAB的代码,主要实现了对药盒的分组,使得每组药盒的Y坐标在一定范围内,并且每组药盒的直径不超过该范围。 具体实现方法是:首先读取药盒的数据,计算出每个药盒到原点的距离d1,将该距离加入到原数据矩阵中。然后确定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通过迭代计算,不断调整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使得每组药盒的直径不超过该范围。最后将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和该范围内的药盒直径加入到新的矩阵H中。 具体实现过程如下: 1. 读取药盒数据,计算每个药盒到原点的距离d1,将该距离加入到原数据矩阵中。 2. 初始化参数,包括药盒的宽度w、Y坐标的最小值K_min和最大值K_max、数据矩阵的大小N、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的最小值H_min和最大值H_max、以及保存每组药盒的矩阵H。 3. 迭代计算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直到所有药盒被分组。具体实现过程如下: (1)找到Y坐标在H_min和H_max之间的所有药盒,并将它们保存到temp矩阵中。 (2)计算temp矩阵中所有药盒的直径d_min,如果H_K < d_min,则说明当前的Y坐标范围无法容纳所有药盒,需要调整Y坐标范围。 (3)如果调整后的Y坐标范围仍无法容纳所有药盒,则将当前的Y坐标范围和该范围内的药盒直径加入到矩阵H中,并更新下一个Y坐标范围的最小值、最大值和直径,继续迭代计算。 (4)如果调整后的Y坐标范围可以容纳所有药盒,则将该范围内的药盒直径更新为H_K - 1,并根据更新后的直径计算下一个Y坐标范围的最小值、最大值和直径,继续迭代计算。 4. 输出矩阵H,即每组药盒的Y坐标范围和该范围内的药盒直径。 总之,这段代码主要实现了对药盒的分组,以便于后续的药盒储存问题的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