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是如何成为OpenStack一等公民的

在过去两年中,Linaro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团队致力于成功交付运行在Armv8-A AArch64(Arm64)硬件上的云——它可与任何OpenStack云互操作。

为了衡量与其他OpenStack云的互操作性,我们使用OpenStack互操作指南作为基准。自2016年以来,我们针对不同的OpenStack版本进行测试(Newton、Queens和Rocky)。使用Rocky,Arm64硬件上的OpenStack通过了2018.02指南中100%的测试,启用了足够的项目,Linaro的Kolla部署和kolla-ansible符合要求。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Linaro现在能够提供在Arm64硬件上运行时完全可互操作的云(从用户角度来看)。

那么我们到底做了什么让ARM成为OpenStack的一等公民呢?


Linaro Reference Architecture:一个简单OpenStack多节点部署


我们从一些Arm64服务器开始,在它们上面安装了Debian / CentOS,并尝试使用发行版软件包来创建一个非常基本的OpenStack多节点部署(当时版本是Mikata)。我们一直在寻找并修复bug,试图同时在上游和Linaro的设置上做出贡献,解决所有需要的后移问题。最后,我们决定从OpenStack master(后来成为Newton)构建自己的包,并开始在发现问题时测试/修复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三节点控制平面、N节点计算加上Ceph用于存储虚拟机和卷的部署它被称为Linaro Reference Architecture,以确保所有Linaro工程师远程生成测试结果,并能够准确地重现故障。


Linaro Developer Cloud生成数据中心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