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script程序内存占用的一个有趣的实验

[阿赖原创文章,转贴务必指明文章链接出处!]

今天看到BBS上有朋友又发贴提到javascript目录树控件程序内存占用无法释放的问题,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过一篇关于js内存管理机制的文章,内容忘得差不多了,只隐约记得:刷新页面不会导致javascript回收内存,最小化窗口会导致内存回收!于是我决定做个测试观察一下最小化窗口内存会不会真的被回收!过程如下:

按ctrl+alt+del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进入“进程”页(为了使用便于观察,点选项菜单,将“前端显示”选上(前面打勾))。打开http://www.9499.net主页,同时注意观察cpu和内存在变化的iexplorer.exe进程,在主页左边的目录树菜单点鼠标右键,选择"刷新",同时观察cpu和内存变化的iexplorer.exe进程,确定该进程就是我们要跟踪的进程。重复刷新几次,每次刷新相应进程的内存使用都会增加2~3M,接下来点最小化,注意观察ie进行的内存使用是不是一下子跌了下来,我这里看到的是一下子从50M跌到1M左右,然后又回升!
这个试验验证了:刷新页面不会导致javascript回收内存,最小化窗口会导致内存回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