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Badboy组合测试

我们可能会遇到这种场景:模拟现实操作进行性能测试。需要模拟一个完整流程的用户操作, 模拟一定数量的并发请求,这样的测试结果比较接近于生产环境。
仅使用JMeter完成这个任务比较繁琐,因为JMeter的录制脚本过于笨拙复杂。
Badboy是用C++开发的免费软件,用于测试和开发复杂的动态应用。它提供了强大的屏幕录制和回放功能,同时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结果分析功能。可以用Badboy录制脚本,将录制的脚本导出为JMeter格式的脚本,最后将该脚本导入JMeter,借助于JMeter强大的测试功能模拟大量的虚拟用户,进行复杂的性能测试。
下面介绍测试流程。
1. 安装Badboy
下载地址为:http://badboy.com.au/download/index,下载之后双击安装,根据向导安装即可。
2. 用Badboy录制脚本并导出为JMeter格式的脚本
打开Badboy,单击工具栏上的红色圆饼按钮开始录制,然后在URL框中输入要测试站点的URL。随便单击几个链接,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黑色方框按钮,停止录制。
单击Play All播放录制过程,如果不满意可以重新录制。最后单击 File -> Export to JMeter ... 命令,将录制的脚本导出为JMeter格式的脚本。
3. 启动JMeter
打开JMeter后,导入Badboy录制的脚本,并设置测试计划,然后按照之前的方法,添加线程组和监视器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如果对测试数据比较感兴趣,可以使用JMeter+Sigar组合,收集更多的测试结果。Sigar的全称是System Information Gatherer And Reporter,即系统信息收集和报表工具,它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的工具。
JMeter是一个专业的测试工具,使用起来比较复杂,难点在于对各种专业名词的理解上。JMeter和LoadRunner的设计理念比较接近。其优点在于开源免费、功能强大,不比商业软件LoadRunner逊色。当然,测试本身就是一门艺术,JMeter的入门和熟练其操作有一定的难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