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风口,Python程序员的狂欢与企业主的哀嚎。

人工智能风口有多火?估计很多人已经感受到了,我在这里引用一下新智元的报道:

2017年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国内AI获投项目已有36个,千万级别融资占据半数以上。

嗯,就是那么霸道。两会刚刚结束,“人工智能”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随之而来的是人工智能板块领跑大盘涨势,无疑,这一切将刺激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的全面发展。

大量融资的风口企业,绝对会把钱拿到招揽人才。而现在最流行的人工智能技术栈就是 TensorFlow 和 PyTorch,使用它们就是一份 Python 编程开发工作。一时间,Python程序员成了人才市场的“抢手货”,工资待遇也水涨船高了。口说无凭,我们去工作搜索引擎jobui.com找看。一看吓一跳,首先是待遇啊: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用“人工智能+Python”为关键词搜索,待遇2到4万不成问题啊。作为对比,我们来看Python的老牌领地网站开发上是什么情况:

这里写图片描述

啦,这就是“网站+Python”搜索找到的工作,最高待遇不过万不出奇啊!这还只是广州的情况,估计在北上深三个城市里,两者的差距还要大得多。除了待遇,跑到风口行业写Python,分分钟就是人工智能科学家的光环上身啊,估计大家都要跑得比西方记者还快了。

乐了Python程序员,苦的就是公司是Python技术栈的传统IT业务的企业了。就别提一般的小企业,连豆瓣、知乎这样的都大受冲击了。豆瓣的洪强宁,也跑去创业做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了……

没有人能够对抗趋势,风口企业这么有钱,能做的就只能是避开它们的锋芒。我觉得Python技术栈的企业应该考虑新的技术选型了。继续以网站开发为例,对比一下 jobui.com 上今天的数据:

关键字职位数量
人工智能+python76
网站+Python337
人工智能+node.js2
网站+node.js81
人工智能+php12
网站+php2353



怎么选择,看这个表就很清晰了:选择一个人工智能领域应用较少的技术栈吧,不然企业主们就得无尽地哀嚎下去了。

  • 1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