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控件的学习,版本eclipse4.3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因此解除到新的知识,鉴于以前的教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有把自己的学习分享出来也可以得到一种喜悦,因此,决定写了自己的第一篇博客,O(∩_∩)O~。

任务是要做一个界面,感觉和MFC有点类似,需要用到空间。因此,就在网上学习了一些常用的控件的使用方法。

ViewText:是不可编辑的静态文本。Button:按钮控件。目前就先记录这两个吧

控件的添加是在res->layout->fragment_main.xml中,

现在来举例说明:


如上图所示:为一个TextView控件,可以看到在android下再解释其中一些常用属性的作用:

fill_parent 指高度和宽度随着父元素走

wrap_content

高度和宽度随着内容走

(可以自己试下效果)

其他的根据字面理解就行了。奥,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android:text,上图中采用的是 android:text="@string/hello_world" ,其中, "string/hello_world" 在

文件res->values->strings.xml中定义了,

这里解释下,@意思是在应用程序资源string下寻找名为“hello_world”
的资源,即将hello_world所代表的字符显示出来。当然,这里也可以使用一种简单直接的andro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