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 windows 编译

我最近要做一个解析IP包的小工具,需要从wireshark中抄一点解析数据包的代码。把编译过程记录一下备忘。

官网编译说明在这里:2.2. Win32/64: Step-by-Step Guide

按照说明一步步走就可以了。

当前系统:Microsoft Windows 10专业版

版本: 10.0.19043.1237

本机已经安装好python3,perl。

  • 下载源码到F:\wireshark;在里边建立一个目录F:\wireshark\build。
  • 报错cmake版本过低,更新cmake到最新版。
  • 安装QT5.15.2,去QT官网在线安装,我用的是qt-unified-windows-x86-4.1.1-online.exe。按照提示登录然后下一步下一步,到选择下载组件的界面里只选择安装qt for vs2019 32位的就可以了,这货在没有稳定科学上网工具的时候容易下载失败,还有几率直接崩给你看。所以里边的组件能不选就不选--如果需要编译x64把qt for vs2019 x64也选上。
  • CMake Error: Error: generator : Visual Studio 16 2019 Does not match the generator used previously: Visual Studio 15 2017;检查2019是不是最新版,如果不是就更新一下。然后删除build目录重试一次。
  • 设置WIRESHARK_BASE_DIR为wir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