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利器摇摇欲坠,监管新规势在必行

14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增加了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导致自然灾害频发,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偏,为了缓解这一问题社会推出了许多共享资源其中包括共享单车,这些共享资源推出不久对发现社会帮助非常奏效,有效地缓解了交通压力,快捷了人们的生活尤其是“最后一公里”,也贯彻了低碳环保的社会理念。![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203104040507.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xidDE4NjY1MTEyMTYy,size_16,color_FFFFFF,t_70#pic_center)
 共享单车宏观可提升中国创新形象、促进交通完善、商业模式创新、促进制造业发展,微观给人们提供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甚至减少了黑车司机“得逞”的几率。按照这么一说共享单车在社会发展的应该得心应手,但其实走得并没有那么顺畅,接下来我慢慢说。
 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不当使用甚至“私有化”,面对这一问大多企业束手无策只能认栽。企业对单车缺乏维护,许多单车仅投放一周就出现林林总总的问题,单车得不到及时维修降低了使用效率。企业的管理不当,共享单车投放量大且密度较高,停放点较为分散,企业无法实现统一有效的管理。加之残酷的市场竞争导致共享单车目前没有有效盈利模式,唯一靠广告实现盈利的仅有“杭州小红”与巴黎的Velib。![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203104112343.jp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xidDE4NjY1MTEyMTYy,size_16,color_FFFFFF,t_70#pic_center)
 如果昙花一现是共享单车最后的归宿那么将陷入哈丁多说的“公地悲剧”,解决办法是建立一套完备的监管系统,目前社会发达的监测通信设备是监管的首选,系统由前端监测设备、通信传输设备、管理平台构成。![拓扑图](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20310413017.jp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xidDE4NjY1MTEyMTYy,size_16,color_FFFFFF,t_70#pic_center)

 首先前端监测设备包括我们熟知的GPS、摄像头、智能车锁、站点控制器、单车构成。
 其次通信传输设备则是以工业路由器为主,起到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
 再次管理平台则是对共享单车放置点以及自行车的动向实施监管,并可将数据存入数据库,方便日后对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增减给出依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用工业路由器的实时数据传输,对比起以往的管理手段有效的监管了单车的动向、使用时间,同时监管自行车的工作状态,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工的投入降低了运营的成本,数据的储存对日后的管理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以及参考,也达到了低碳环保,改善空气环境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