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命令详解

Ping 是潜水艇人员的专用术语,表示回应的声纳脉冲,在网络中 Ping 是一个十分好用的 TCP/IP 工具。它主要的功能是用来检测网络的连通情况和分析网络速度。

Ping 有好的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先说一下善的一面吧。上面已经说过 Ping 的用途就是用来检测网络的连同情况和分析网络速度,但它是通过什么来显示连通呢?这首先要了解 Ping 的一些参数和返回信息。

以下是 PING 的一些参数: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t
Ping 指定的计算机直到中断。

-a
将地址解析为计算机名。

-n count
发送 count 指定的 ECHO 数据包数。默认值为 4 。

-l length
发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的数据量的 ECHO 数据包。默认为 32 字节;最大值是 65,527 。

-f
在数据包中发送 " 不要分段 " 标志。数据包就不会被路由上的网关分段。

-i ttl
将 " 生存时间 " 字段设置为 ttl 指定的值。

-v tos
将 " 服务类型 " 字段设置为 tos 指定的值。

-r count

在 " 记录路由 " 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 count 可以指定最少 1 台,最多 9 台计算机。

-s count
   指定 count 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

-j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稀疏源) 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

-k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严格源) 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

-w timeout
   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destination-list
   指定要 ping 的远程计算机。

Ping 的返回信息有 "Request Timed Out" 、 "Destination Net Unreachable" 和 "Bad IP address" 还有 "Source quench received" 。

"Request Timed Out" 这个信息表示对方主机可以到达到 TIME OUT ,这种情况通常是为对方拒绝接收你发给它的数据包造成数据包丢失。大多数的原因可能是对方装有防火墙或已下线。

"Destination Net Unreachable" 这个信息表示对方主机不存在或者没有跟对方建立连接。这里要说明一下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和 "time out" 的区别,如果所经过的路由器的路由表中具有到达目标的路由,而目标因为其它原因不可到达,这时候会出现 "time out" ,如果路由表中连到达目标的路由都没有,那就会出现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

"Bad IP address" 这个信息表示你可能没有连接到 DNS 服务器所以无法解析这个 IP 地址,也可能是 IP 地址不存在。

"Source quench received" 信息比较特殊,它出现的机率很少。它表示对方或中途的服务器繁忙无法回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