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者工具的构成及调试器的功能

微信开发者工具区域构成

开发者工具的构成

调试器区域各个面板的功能

  • Wxml面板:用于帮助开发者开发 Wxml 转化后的界面。在这里可以看到真实的页面结构以及结构对应的 wxss 属性,还可以查看数据是否渲染到页面的代码上。同时可以通过修改对应的代码,在模拟器中实时看到修改的情况(仅为实时预览,无法保存文件)。通过调试器区域左上角的选择器,还可以快速找到页面中组件对应的 wxml 代码。
  • Console面板:可以用来显示小程序的输出信息、出错信息等,还可以在控制台中输入build(编译小程序)、preview(预览)、upload(上传代码)、npm(包管理)等命令,执行URL的代理使用情况的checkProxy(URL)命令。
  • AppData面板:用于显示当前项目运行时小程序 AppData 具体数据,实时地反映项目数据情况,可以在此处编辑数据,并及时地反馈到界面上。
  • Sources面板:用于显示当前项目的脚本文件,与浏览器开发不同,微信小程序框架会对脚本文件进行编译,所以在 Sources 面板中开发者看到的文件是经过处理之后的脚本文件,开发者的代码都会被包裹在 define() 函数中,并且对于 Page(页面) 代码,在尾部会有 require 的主动调用。
  • Storage面板:用于显示当前项目的使用 wx.setStorage() 或者 wx.setStorageSync() 后的数据存储情况。可以直接在Storage面板上对数据进行删除、新增、修改。
  • NetWork面板:用于观察发送请求(request)和调用文件(socket)的信息和具体情况。
  • Audits面板:可用来在小程序运行过程中实时检查,分析出一些可能导致体验不好的地方,并定位出哪里有问题,以及给出一些优化建议。
  • Security面板:用于调试当前程序的安全和认证等问题,并确保已经在程序上正确使用Https。
  • Sensor面板:可以在这里选择模拟地理位置(纬度、经度、速度、精确度、高度、水平、精确度、垂直精确度等地理定位信息和方向定位信息);模拟移动设备表现,用于调试重力感应API。
  • Trace面板:实现对不同设备的监测。

出处:《微信小程序云开发——Spring Boot+Node.js项目实战》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