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Mware虚拟机安装红帽Linu…

好东西,转载 一下
1.下载软件
 
Vmware6.0虚拟机中文绿色版   文件大小是22MB。
 
注意:在安装Linux后会提示安装vmware tools,但是此版本的虚拟机并不包括相应的linux.iso镜像文件,所以无法安装vmware tools。
 
红帽 Linux 9.0镜像文件,包括三个。

    2. 安装Vmware 6.0
 
1. 运行$Vmware 6.0 安装目录下的!)绿化.bat即可安装,然后在启动服务选项卡中选择要启动的服务即可。
 
下面是几个服务的说明
 
启动-本机网络服务 ------- 这个选项包含了VMNETUSERIF(VMware网络服务接口)和VMNETBRIDGE(VMware桥接网络服务)这两个服务是使用VMware网络必须的
2 启动-USB和COM服务 ------- 包含了USB支持服务和COM口支持服务,一般如果不在VMware的虚拟系统中使用USB和COM口的话,可以在虚拟机中删除USB设备,如果要用到的话,打开这两个服务
3 启动-DHCP和NAT服务 ------- 网络配置在NAT模式下的话需要开启这两个服务
4 启动-用户权限服务 ------- 在非管理员组的用户要使VMware的话需要开启这个服务具体没测试过,记得以前在非管理用户的时候也可以使用
5 安装虚拟网卡1 ------- 默认没有安装VMware的虚拟网卡,如果需要虚拟机与本机之间进行网络的使用,所以最好是安装虚拟网卡
6 安装VMMOUNT ------- vmmount可以将虚拟磁盘挂载在宿主机的windows系统中,作为一个磁盘分区,方便虚拟机和宿主机交换文件。
7 启动增强型虚拟键盘 ------- 使真机和虚拟机的键盘操作更加兼容和完美
8 安装Virtual Machine Importer ------- 是一款虚拟系统迁移和转换工具
因为他们比较影响系统速度,默认所有组件需要手动安装,请大家自己选择需要的组件。由于我们需要虚拟机与本机之间进行网络的使用,所以最好是安装虚拟网卡,也即是第5项。
 
2. 重新启动后各个服务默认停止,需要重新运行“server.bat”,启动需要的服务。
卸载时运行!)卸载.bat即可卸载(需要重新启动才能完全卸载)。
 
3. 建立Linux虚拟机操作系统
 
1、运行wmware.exe,选择新建虚拟机。
2、设置虚拟机的配置,直接使用典型配置即可。
3、客户机操作系统配置,选择Linux,版本选择Red Hat Linux
[转载]用VMware虚拟机安装红帽Linux9.0
4、输入虚拟机的名称,设置虚拟机的路径
5、设置网络连接方式,这里我们选择host-only网络方式即可。
6、磁盘大小,设置为2G即可。
7、设置完成。
 
4、安装Linux操作系统
 
点选 "编辑虚拟机设置" ,点击CD-ROM(IDE 1:0), "使用ISO映像" 浏览到安装文件(一般为ISO文件) [转载]用VMware虚拟机安装红帽Linux9.0
如果电脑上没有安装软驱,选中软盘,然后选择“移除(R)”按钮即可。
如果电脑的内存容量较大,可以调整虚拟机占用的内存容量。
[转载]用VMware虚拟机安装红帽Linux9.0
设置完成后,选择“启动虚拟机”。
第1步:第一步:选择安装方式。 1、图形安装(直接回车) 2、文本安装(输入 linux text)
第2步:选择“OK”为检查光盘,选择“Skip"跳过检查。因为使用镜像安装,所以选择跳过!
第3步:直接“下一步”
第4步:选择简体中文
第5步:选择键盘,默认即可。
第6步:选择默认的鼠标,这里不要选择USB鼠标等其他选项,因为VM模拟的就是PS/2鼠标,否则可能在安装好系统后,进入系统后而不能使用鼠标。
第7步:选择安装类型,这里我们选择“工作站”,个人桌面和工作站默认都提供了Xwindows界面。
第8步:"自动分区","下一步" → "删除系统内所有的Linux分区","下一步" → "下一步" →引导装载程序配置,"下一步" → 通过DHCP自动配置,"下一步" → 无防火墙(对以后联网和配置服务器有好处),"下一步" → Chinese(P.R. of China),"下一步",→ 亚洲/上海,"下一步" → 输入口令,"下一步", →接受当前软件包列表 "下一步"→ "下一步" → 开始安装。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插入第2张、第3张安装光盘,右键单击虚拟机收藏夹的你的操作系统,弹出虚拟机设置对话框,点击CD-ROM(IDE 1:0), "使用ISO映像" 浏览到安装文件(一般为ISO文件) ,依次设置第2张、第3张安装盘的镜像文件就可以了。      
最后选择不创建引导盘。
系统重启后,输入用户名:root
            密码是你之前设置的密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