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总结文档

Modbus总结文档

2017/8/30


1.    国际互联网组织保留TCP/IP协议栈上的系统502端口,专门用于访问Modbus设备。

 

2.    Modbus串行网络结构:

     

 

3.    串行链路连接有两个模式: RTUASCII 两种模式之间不能通信。 RTU模式采用二进制表示数据,ASCII是人工可读。 RTU用循环冗余校验, ASCII采用纵向冗余检验。

TCP/IP的连接不需要检验和。

 

4.     通用的 Modbus 帧结构:

 

       过程:

              主机设备 Master (或客户端)创建 Modbus 应用数据单元形成查询报文。其中的功能码标识了向从机设备 Slave (或服务器)指示将执行哪种操作。(注:每个系统只能有一个 Master ,每个 Slave 都有一个唯一地址), 功能码一个字节,有效是1~255. 这其中128~255为异常响应保留。(也可以向一些功能码加入子功能码来定义多项操作) 查询报文创建完毕,主机设备(或客户端)向从机或服务器发送该报文,收到后,根据功能码做相应动作,并发相应报文给主机设备。如图:

但如果主机请求有错误,响应报文的功能码域将包括一个异常码。详细下图,从机设备返回一个功能码(注:异常的功能码8bit位的第一位位1. 也就是128~255)然后再还有一个异常码,所以 回来的响应包括功能码和异常码

 

5.    两种通用的Modbus消息帧格式:    

这地方字符概念比较模糊,没懂。

这里解释一下串行通信中的字符: 传送一个字符一般包括12位(也有其他情况的),1bit 起始位,通知对方接收, 8bit数据位,也就是你要传输的,1bit检验位(或没有),1bit2bit停止位。所以一般是12bit传输一个8bit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