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病毒增长模型的这四点因素,让裂变营销有迹可循!

预计阅读时间:15分钟什么是增长黑客?这个概念起源于美国的互联网行业,其核心就是指以数据分析为基础,利用产品或者技术手段来驱动用户增长。用户增长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低成本的获客是营销人员一直都在探寻的。而裂变,正是低成本高增长的典型获客手段,通过裂变活动去实现用户的指数级增长,从而产生大量的新客户,是所有公司都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实际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公司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即便是有的公司偶然做到了这一点,那也只是凑齐了天时地利人和,难以复制。当然了,今天我们不聊裂变手段,主要来说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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预计阅读时间:15分钟

解析病毒增长模型的这四点因素,让裂变营销有迹可循!什么是增长黑客?这个概念起源于美国的互联网行业,其核心就是指以数据分析为基础,利用产品或者技术手段来驱动用户增长。用户增长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低成本的获客是营销人员一直都在探寻的。

裂变,正是低成本高增长的典型获客手段,通过裂变活动去实现用户的指数级增长,从而产生大量的新客户,是所有公司都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实际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公司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即便是有的公司偶然做到了这一点,那也只是凑齐了天时地利人和,难以复制。

当然了,今天我们不聊裂变手段,主要来说是裂变背后的一个核心公式——病毒增长公式,以及其核心指标——病毒系数K-Factor

解析病毒增长模型的这四点因素,让裂变营销有迹可循!

这个病毒系数模型是出自亚当·潘恩伯格的《病毒循环》(浙江人民出版社·第1版),在《病毒循环》第三章病毒营销模式的建立当中,对病毒系数做了数据化的诠释,在第十章调整病毒系数当中,以Bebo社交网站为例,用病毒系数作为网站用户增长的指标,对Bebo的发展产生的影响。

解析病毒增长模型的这四点因素,让裂变营销有迹可循!

我们通常用K值去表示病毒系数,简单的去表述的话,K值所代表的就是每个现在的用户能够带来多少个新用户。而用最直接的计算公式去表示的话,就是K=I*Conv

I:Invitation代表的是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分享率)

Conv:Conversion rate指的是每个邀请的成功概率(转化率)

以一场简单的裂变活动为例,假设这场活动在发布以后,一位用户给10个好友发送了活动邀请,那么I=10,而最后有5位好友接受了活动邀请,那么最后的Conv=5/10=50%,而K值=I*Conv=10*50%=5。当然了,现在比较多可能不是单对单的发送邀请,可能是通过社群或者朋友圈去分享邀请链接。假设用户的朋友圈覆盖了1000位用户,最后有7位用户通过朋友圈的邀请进入了活动没那么I=1000,Conv=7/1000=0.7%,K值=1000*0.7%=7。一般来说,我们只有当K值>1的时候,这个裂变活动才能进行下去。

然后我们进一步,去了解一下病毒传播模型:

解析病毒增长模型的这四点因素,让裂变营销有迹可循!

Custs(t):customers after time 代表的是一段时间后的总用户数

Custs(0):initial customers 代表的是活动开始时的总用户数(初始用户数)

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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