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解决方案—DataWindow.Net(一)

伟大的解决方案—DataWindow.Net

作者:Teyy Burns terry@vbug.co.uk      Graham Parker grahamp@vbug.co.uk

VBUG(Http://www.vbug.co.uk)

 

绪论

       Sybase公司的DataWindow专利技术已经从PowerBuilder中扩展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3开发环境的一部分)的所有开发语言。

       Visual Basic .Net、C#以及其他的.Net开发语言的开发者现在可以享受DataWindow对于专注数据(Data-Intensive)应用开发所带来的高效生产力了。

       DataWindow.Net允许开发者在Visual Studio .Net的窗口Form上创建自定义的控件。.Net中的DataWindow控件提供了一套类似于经典的PowerBuilder中的方法和事件。它允许.Net开发者使用DataWindow的方法和事件来进行数据处理。

DataWindow.Net除了RichText和OLE之外支持大多数DataWindow的表现样式,并且也支持主流的数据库驱动。

PB10的其他主要新特征:

尽管跟这个实验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可以通过阅读了解10.0版本的其他主要新特征从而获得对DataWindow.Net如何能这个方案适合的一个全面的认识。

1、XML Web DataWindow

XML Web DataWindow是被设计为Web上独立的内容、布局和样式的DataWindow。它从包括高的性能、通过使用样式单的目标表现和易访问性中获益。

它允许开发者在DataWindow画板中或者在PowerScript中使用PBDOM来自定义XHTML生成。在下一个测试版中,开发者将能定义DataWindow XHTML模板并且使用这些模板来导出数据。放弃DataWindow对象的控件、属性、样式和一些附加的标记,而采用XHTML页或片,开发者将从这些更广泛的控制中获益。

2、面向对象建摸(通过PowerDesiner插件)

通过使用PowerDesiner插件,PowerBuilder允许开发者以交互的方式进行建模、代码生成、反向工程和代码导航。

l        建模和代码生成:开发者在PowerBuilder的集成开发环境IDE中对模型应用程序创建一个面向对象的模型OOM(Object-Oriented Model)并生成代码来运行应用程序。

l        反向工程:开发者能够对现存的PowerBuilder代码进行反向工程和生成类图并对生成的代码提供一个概览。

l        代码导航:从生成的类图,开发者通过类和对象导航和通过双击特定对象和指向特定代码打开适当的PowerBuilder画板。

3、符合统一字符编码标准—Unicode Enabling

PowerBuilder10是满足Unicode字符集标准的。它允许在同一页面同一时间以Unicode标准用户输入、检索和显示多种语言。开发和运行都能象在英语环境中运行良好。一个工具将提供以便将ANSI的PowerBuilder应用转化成Unicode。

4、UDDI搜索

PowerBuilder10提供了一个向导来引导开发者通过在PowerScript应用和JSP页面中使用UDDI浏览来定位WEB服务和本地服务。PowerBuilder开发者也能使用UDDI PBNI扩展(pbuddi100.pbd)在自己的PowerBuilder应用中创建这种UDDI搜索功能。

5、ADO.Net

ADO.Net已经被PowerBuilder10版提供。它允许PowerBuilder应用使用ADO.Net,或以同样的方式使用自带的或者ODBC驱动来连接数据库、执行数据库操作、表操作、数据检索和更新。用ADO.Net,DataWindow.Net应用共享一个用其他.Net语言(诸如C#或者Visual Basic.Net)为事务管理创建的连接。请注意,ADO.Net的功能仍在开发中。一些功能在下个测试版之前还不可以使用,同时测试也将推迟到下个测试版本。

实验最低要求

硬件要求

l       支持的操作系统

Ø        Windows 2000 SP4

Ø        Windows Xp SP1

l       最低/推荐硬件要求

Ø        1 GB磁盘空间

Ø        1Gz处理器(推荐)

Ø        128M 内存(推荐256M)

软件要求

l       DW.NET开发

Ø        Visual Studio.Net 2003

l       DW.NET运行

Ø        .Net FrameWork 1.1

l       ASAnywhere 9.0

l       Microsoft Aceess Nothwind.MDB示例数据库

(--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