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这个人很勤快,但还是什么也没有。

这个人很勤快,但还是什么也没有。

  • 博客(1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Spring MVC入门

简单来说,MVC是一种架构设计模式,Spring Web MVC 是对于这种思想的一种实现。Spring: 是一种框架,便于进行开发Web: 网页开发MVC:架构设计模式Spring Web MVC 一般简称为 SpringMVC。Spring MVC就是一种网页开发的框架,这种框架的设计架构是MVC。示意图:可以看到相比于MVC的示意图只是添加了一个浏览器。那么饭店的那个例子就是:顾客去吃饭,将想吃的饭菜报给传菜员,传菜员报给前厅,前厅报给后厨,后厨制作,反馈给前厅,传菜员将饭菜端过去。

2024-04-18 21:30:23 1086

原创 【Linux】解决虚拟机于主机不能共享文件的问题

结论不要使用xshell使用mobaxterm进行拖拽

2024-04-12 00:34:39 299 1

原创 【web前端】CSS语法

这种方式适用于多个页面需要设置为统一的样式。a标签下的 b标签下的 c标签设置css样式。只要带有选择器的标识的,都会使用此样式。内嵌样式一般放在HTML文件的。直接将样式写在本行的标签内。保存时文件扩展名为.css。也是在head中使用。

2024-03-19 15:22:05 519

原创 【JavaEE】网络原理-HTTPS

HTTPS是在HTTP协议内容都是按照文本内容进行,容易使得内容被“劫持”。十年前,经常有下载链接被劫持,就会产生下载图片和下载链接不是一个产品的现象。

2024-03-14 09:41:21 415

原创 【JavaEE】网络原理-HTTP

HTTP是一种目前主要使用HTTP1.1和HTTP2.0。

2024-03-13 11:49:31 883 3

原创 【JavaEE】传输层网络协议

这种机制体现在 “三次握手” 中最为明显, 服务器收到请求后, 既要发送 ACK 确认收到请求, 还要发送 SYN 确认连接报文, 这两个报文的发送时间又相差不了多久, 所以就发生了, SYN + ACK 报文一次同时发送两个报文的情况, 称为 “捎带应答”.接收方发送的报文没有成功发送, 就会使得数据发送方以为数据并没有成功传输, 也会触发超时重传, 这样就会使得接收方收到重复的数据, 于是, 接收方通过序号这一报文结构, 就可以丢弃重复的数据.

2024-02-07 23:48:51 1419

原创 【JavaEE】传输层网络协议

客户端是因为是本次通信中需要主动建立连接的一方,所以由客户端进行提出连接到哪台服务器和哪个端口对其进行提供服务。数据报中包含了一切所需要的信息,Datagram’Socket只是辅助完成发送和接收的操作。UDP接收信息不可超出 64*1024b。

2024-01-28 00:59:10 556 1

原创 【JavaSE】数据类型与变量

常量就是程序运行期间,保持不变的量,通常保存在常量池。

2024-01-26 11:20:04 961 1

原创 【JavaEE】网络原理

每个计算机都相互独立,各个终端无法实现相互通信,当想要运行其他数据时,只能进行更换电脑。

2024-01-22 23:03:23 1168

原创 【JavaEE】文件操作 —— IO

上述代码并没有使用close去关闭流,因为在这里使用了一种try with rescoures的语法,简单来说就是之前只是简单地使用try…catch进行捕获异常,这里的try语法在try后面加上了一堆括号,在里面写上需要释放资源的代码。输出型参数在c/c++中是将参数的引用写在参数位置,能够在函数运行完毕后不依赖于返回值的方式得到这个变量的值。的方式进行,这种方式表示是从键盘读入,数据从键盘流入系统,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同样可以使得数据从文件流向文件/外设。退出时删除文件,常用于临时文件的删除。

2024-01-20 01:38:48 960 1

原创 Numpy极速入门学习

a:b:stride]表示,[a,b)的元素,每隔stride个元素取一个数(跨度如果为负值,就是从后往前取)两个不同尺寸的数组,在进行运算时,会自动补全,补齐成相同尺寸的数组,然后对应位置进行运算。如果a是多维数组,可以指定参数进行运算:a.sum(axis=0)两个相同数组可以直接进行四则运算(对应元素进行运算)切片语法:(与python中list的切片方式一样)在numpy中,数组默认数据类型是64位浮点数。[a:b]:[a,b)的元素。0表示行,第一个维度。1表示列,第二个维度。

2024-01-16 14:21:41 415 1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多线程进阶分享

乐观锁预计在线程中数据大概率不会被其他线程拿去修改对于加锁所作的准备较少。只有当修改的操作真正发生了,才会进行加锁操作所以乐观锁适用于的情况,可以降低加锁频率,提升效率。悲观锁所以悲观锁适用于对于的场景。

2023-12-08 16:43:23 937 8

原创 【数据结构】环形队列

环形队列就是将队列在逻辑上看作环形结构、物理上仍是数组形式存储的一种数据结构。

2023-12-02 14:02:31 254 6

原创 反射、枚举以及lambda表达式

反射,枚举,Lambda的使用

2023-11-28 17:41:44 185 8

原创 【Java】函数式编程——Lambda表达式

Lambda表达式是JDK8后出现的一种新语法,函数式编程(Functional Programming)思想的一种体现,其抛弃了面向对象的编程特点,不关心哪个对象去做,而关心谁去做,怎么做(),语法简单,标志就是“

2023-11-01 19:41:32 181 3

原创 【数据结构】Map和Set

二叉搜索树是的二叉树。(如果左右子树不为空的话是这样,但是左右子树也可以为空)

2023-10-28 14:04:31 486 2

原创 【算法】BFS

广度优先搜索(BFS)是指,的搜索方法。

2023-10-20 18:51:58 223 2

原创 【JavaEE】 多线程-初阶

多个线程组成了一个进程,线程好比是一跟光纤中的一个玻璃丝,进程是整根光纤。一个进程中的线程共享这个进程中的资源(内存、硬盘)

2023-10-18 13:37:47 343 4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

/ 节点结构体public:T val;使用 explicit 避免单参数构造函数进行隐式转换。

2023-09-25 18:43:48 253 1

原创 【排序】快排非递归

模拟递归的下标,让他们入栈。

2023-08-31 21:23:05 103 2

原创 【排序】快排的优化(三数取中)

就是将整个数组分为两半,,可以避免排一个有序的数组从而出现单分支树的情况。

2023-08-28 00:09:56 177

原创 【排序】快速排序(前后指针法)—— 考的最少的一种算法

以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说明。

2023-08-27 15:04:19 152

原创 【排序】快速排序——为什么这个排序最快?

快排是Hoare在1962年(彼时的中国,是三年困难时期,好好学习建设祖国!)提出的基于二叉树结构的排序。为什么说是基于二叉树?因为这种排序每次选出一个基准值,然后将比其小的全部放在左边,大的放在右边。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循环。接着这样就将这个数组分成了两半,一半大的,一半小的,再对于这两半数组(相当于根节点(keyi的值)的两个子树)重复上述循环,直至只剩下一个元素或者没有的情况停止递归。

2023-08-26 00:06:48 161

原创 【排序】堆排序

以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说明。

2023-08-22 00:09:17 128

原创 【排序】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就是定义出一个最小值下标,然后遍历整个剩下的数组选择出最小的放进最小值下标的位置。以从小到大为例进行说明。

2023-08-20 13:55:37 393 1

原创 【排序】插入排序 & 希尔排序(改进)

以从小到大排序为例进行说明。

2023-08-20 13:20:52 402 1

原创 【数据结构】堆的初始化——如何初始化一个大根堆?

在进行向上调整的时候,会对传进来的comparator进行判断,如果不为空,那就使用程序员传进来的比较器接口,如果为空,那就说明调用者并未实现比较器,那么就使用java自己提供的函数。在使用自己写的compare函数时,会让x强转为Comparable类型,如果这个x不是可以比较的(未实现Comparable接口,那就会抛出类型转换异常)这是使用程序员自己传进来的比较器进行比较,调用了compare接口进行比较,所以要想初始化一个大根堆,那就得自己写出一个compare函数然后传进去。

2023-08-17 21:17:48 1073 1

原创 【数据结构】堆

在插入的操作中,向上调整只需要进行一次,因为除了刚刚插进来的最后一个元素与其他的结点不匹配,其他的结点都已经在各自的树中形成自己的大根堆,所以。将堆头元素与末尾元素交换位置,随后对根节点所在的树进行向下调整。在优先级队列中存储的元素具有优先级,可以返回优先级较高的元素。① 不是每个结点都是有左(右)子树的,需要进行判断,防止越界。开始向上进行建堆,对每一棵子树都进行大(小)根堆的调整。(最大的根节点或者是某一层的新根节点再不能向上走)。删除的就是堆头元素,最大(小)元素。之后利用错位相减法求得O(n)

2023-08-17 20:18:38 577 2

原创 【算法】二分查找时间复杂度分析

= 1``(此时剩下的一个元素必定是要查找的元素)```在最坏情况下是在排除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值之后得到结果,即。显然,每次迭代在循环内的所有工作花费为O(1)。两次二分剩下:N/2/2 = N/4。M次二分剩下:N/(2。一次二分剩下:N/2。

2023-08-17 11:52:18 130 1

原创 【Java】Queue中增加删除方法的区别

remove() 和 poll() 方法都是从队列中删除第一个元素。remove() 的行为与 Collection 接口的版本相似, 但是新的 poll() 方法在用空集合调用时不是抛出异常,只是返回 null。element() 和 peek() 用于在队列的头部查询元素。与 remove() 方法类似,在队列为空时, element() 抛出一个异常,而 peek() 返回 null。它不是对调用 add() 方法抛出一个 unchecked 异常,而只是得到由 offer() 返回的 false。

2023-08-16 18:57:43 245 1

原创 【数据结构】二叉树

是指所有结点度数小于等于2的树。

2023-08-16 16:50:32 463 1

原创 【javaEE】run和start的区别

run()方法是,必须进行重写,run()方法中写的是这个线程所要执行的任务。start()方法是系统级别的api,会创建一个新线程并运行。

2023-08-12 16:01:18 68 2

原创 【多线程编程】进程与线程

Process Control Block的缩写,是描述进程信息的庞大结构体。线程不能独立存在,而是要依附于进程(进程包含一个或多个线程)进程的创建,销毁,调度都是比较消耗资源与时间的操作。线程比进程效率高的根本原因是。线程也叫做“轻量级进程”,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

2023-08-12 15:45:58 239 2

原创 【数据结构】初始二叉树

每个结点都有左右子树的二叉树。

2023-08-11 23:49:51 478 2

原创 【算法】逆波兰表达式

逆波兰表达式也称为“后缀表达式”,是将运算符写在操作数之后的运算式。

2023-08-11 03:00:01 269 1

原创 【二叉树】105. 从前序与中序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

根据先序的性质(根左右),能够确定根,我们就能够从总序中找出根节点(rooti所在的结点)。CBD 就是A的左子树(但是具体哪个是左子树根并不确定),右子树FEG同理。),那么inBegin仍会停留在未分叉的rooti位置,知道根之后,能够确定左子树和右子树的范围。如果本题中没有C结点(A.left的根是B。标志着到达叶子结点,

2023-08-09 00:56:55 134 1

原创 【MySQL】select相关

这就导致在进行where的不能使用别名(此时别名是未定义状态)可以进行多行的去重,直接在distinct后加列名。使用hasNext()进行判断后才进行取元素。后跟的数字是偏移量,即从第几个元组进行显示。resultSet:指向第一个元素前一个。order by可以使用别名。后跟的数字是限制显示的条数。使用在select子句中,去除一列中的重复元素。

2023-08-08 22:43:43 295 1

原创 【MySQL】初识

安装mysql是安装MySQL的服务器和客户端。主动发送请求的一方 (发送称为“请求”)被动接受请求的一方 (接受称为“响应”)

2023-08-07 00:44:06 186 1

原创 【Java】队列和栈

可以使用双向链表进行设计一个队列,也可以使用单向链表设计一个队列。

2023-07-30 00:10:50 152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是否有环相关问题

如果这样,相对(追及)速度会变为2、3、4,如果环的节点数正好是2、3、4的倍数,那就可以除尽,意味着可以相遇,反之不相遇。所以,一个速度为2,一个速度为1是最优解,快指针不会在环内转很多无意义次,且相对速度为1,必定能够除尽(相遇)。

2023-07-22 13:43:07 251

Spring MVC入门

Spring MVC入门

2024-04-18

人工智能纲要.docx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复习资料

2024-0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