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goo项目管理软件阶段式(瀑布式)游戏产品研发流程

一、概述

本文讲述的是基于阶段模式进行游戏新产品研发过程,以及基于这种研发过程Leangoo提供的项目模板。

二、游戏产品开发流程

通常开发一款新游戏大体上会按照如下流程来进行:

sadgasre34

1) 概念阶段 – Concept

主策根据产品创意,确定游戏策划草案,包括游戏的形态、游戏概述、游戏核心玩法、市场定位、特色及卖点等。然后,完成市场分析,竞品分析,可行性分析等环节,最后提成立项申请,立项成功后项目启动, 进入项目的前期制作阶段。

2) 前期制作 – Pre-production

前期制作阶段的目的开发出Demo版,以验证核心玩法和技术可行性。这个阶段包括如下关键目标:

  • 成立核心小组:确定制作人,主策划,主美,主程角色,已经参与的市场专家,运营专家。
  • 确定核心玩法
  • 验证关键技术
  • 完成核心玩法Demo版开发
  • 完成核心玩法验证

3) 正式制作 – Production

在前期制作阶段玩法已经得到了验证,核心技术得到了验证,核心功能已经实现。这个时候,可以开始正式的游戏开发了。在正式制作阶段,我们要成立正式的包含各个角色的研发团队;制定整体的开发计划;完成游戏设计,包括宏观设计、故事设计、故事板设计、关卡设计等;完成美术设计,包括概念原画,场景设计,角色设计,建模,动画、UI等;完成程序设计和开发;

4) Alpha测试 – Alpha Test

正式制作结束后输出Alpha版本,内部测试团队根据游戏的功能对游戏进行全面的功能测试。开发团队对测试出的问题进行修复。

5) 后期制作 – Post Production

完成全部剩余的设计和开发工作,以及Alpha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一次的内部测试,包括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全系统回归测试等。可以引入少量的真实用户参与测试。

6) Beta版测试 – Beta Test

所有的内部测试已经完成,主要的问题已经修复,发布内测版,导入稍大范围的外部用户真实的体验测试。根据测试反馈和跟踪数据,持续调整优化产品。

7) 上线 – Go-Live

全部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上线部署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开始正式的发行游戏。

 

 

三、如何使用Leangoo支持阶段式游戏产品研发

在Leangoo中,我们使用阶段式项目类型来管理阶段式游戏产品研发,阶段式项目类型提供了三种看板类型:

1)     阶段式看板:

一个标准的阶段看板包括了列表,分别是:阶段目标,待办,进行中,已完成,如下图所示:

sdf55822

  • 阶段目标:放置本阶段完成需要达成的目标,每个目标一张卡片,占一个个泳道。
  • 待办:放置为了完成目标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工作项),一个目标对应多个工作任务。
  • 进行中:进行中的工作任务。
  • 完成:已经完成的工作任务。

2)     普通看板:

根据需要可以自定义结构的空看板。

3)     缺陷看板:

用户管理缺陷,系统默认定义缺陷处理的流程。

Leangoo提供了基于阶段式游戏产品研发项目模板。在Leangoo中,新建一个项目,项目类型选择“阶段式项目”, 项目模板选择“阶段式游戏产品研发”, 项目创建完成之后, 系统会基于阶段式游戏开发流程自动帮您创建七个阶段的看板,如下图所示:

8sdf56as

在每个阶段,模板都提供了该阶段需要完成的目标的参考样本,除此之外,Leangoo还创建了一个缺陷看板,用于跟踪管理产品缺陷。

跟踪阶段的工作进展

sfre4fd

跟踪项目总体进展

863sdfsg

注:对于不同企业,不同产品,可能会有不同的流程和要求。以上可作为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