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E相关软件下载 安装

一,QT/E的安装。
在本机中安装了包括QT4.0.1(WINDOWS版本)以及QT/E2。3。7(LINUX版本)。
QT/E我安装在我的虚拟机中。因为QT/E2.3.7的版本问题,其适宜在REDHAT9。0版本(或更低版本)下安装,否则安装不成功。
QT/E安装过程复杂,具体细节可以参考下面这篇文章。《Qt/Embedded开发环境建立的过程》
此文在网上可搜索到。

本机下虚拟机中QT/E安装路径为:/home/wangxl/QTE/qt-2.3.7
QT/X11安装路径为:/home/wangxl/QTE/qt-2.3.2
Tmake安装路径为:/home/wangxl/QTE/Tmake-1.8

QT/E下载地址为:ftp://ftp.rediris.es/mirror/Qt/source/
Tmake下载地址为:ftp://ftp.trolltech.com/freebies/tmake/


二.QT与QT/E以及QT3与QT4之间的区别
相对来说QT与QT/E的语法一样,所不同之处在库类大小或者库类函数大小不同而已。QT/E相对于QT来说,不具有少数类或者少数函数的支持。具体QT/E是否包含某个类或者包含某个类中的函数,我的方法是在QT/E安装目录下的include文件夹中去查找。
QT3和QT4有很多不同点,主要不同也是在于库类以及支持函数有所变化,比如,有些QT3中的函数,在QT4中被其他函数名所代替,因此很多QT4程序在QT3环境下无法执行。QT/E2.3.7与QT3基本相同,除了我前面提到的QT与QT/E的差别。

三.QT/E编译与执行。
1.在QT/E编译与执行前要先设置TMAKE与QT/E LIB环境,具体方法如下:
[root@localhost tmake-1.8]# export TMAKEDIR=$PWD
[root@localhost tmake-1.8]# export TMAKEPATH=$TMAKEDIR/lib/qws/linux-x86-g++
[root@localhost tmake-1.8]# export PATH=$TMAKEDIR/bin:$PATH
[root@localhost qt-2.3.7]# export QTDIR=$PWD
[root@localhost qt-2.3.7]#export QTEDIR=$QTDIR
[root@localhost qt-2.3.7]#export PATH=$QTDIR/bin:$PATH
[root@localhost qt-2.3.7]#export LD_LIBRARY_PATH=$QTDIR/lib:$LD_LIBRARY_PATH

2.如果你是用DESIGNER工具设计的界面(后面有讲),则要将*.ui文件转换成*.h文件和*.cpp文件。转换方法如下:
uic –o test.h test.ui
uic –o test.cpp –i test.h test.ui

3.编写一个*.pro文件(用来生成Makefile文件用),该文件格式比较固定。
如test.pro文件基本格式如下(以test.cpp ,test.h main.cpp为例子):
EMPLATE = app
CONFIG += qt warn_on release
HEADERS = test.h
SOURCES = test.cpp /
main.cpp
TARGET = hello
DEPENDPATH=/home/wangxl/QTE/qt-2.3.7/include
REQUIRES=

4.生成Makefile文件
方法为:tmake –o Makefile test.pro
5 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
make

6 打开QVFB
进入安装QT/X11所在目录, 在BIN目录下执行程序qvfb。
有时候需要修改qvfb执行时的deptb参数才能够执行QT/E程序。可以直接在QVFB打开窗口的Configure彩单项中选择,也可以用如下命令执行QVFB。
./qvfb –width ** -height ** -depth **
7.执行QT/E程序
如 。/TEST
在QVFB程序打开的窗口中将出现TEST程序的显示 。

四.Qt/e与QT/X11
安装QT/E的同时还需要安装QT/X11与Tmake,Tmake 是用来帮助生成Makefile文件的。安装QT/X11主要是向QT/E提供designer工具和qvfb工具的。
Designer可以用来设计图形界面,最后生成.ui文件,可通过UIC命令转换为相应的C++文件。
QVFB模拟帧缓冲,提供QT/E程序的显示平台。

五.QT/E 程序ARM 板上执行
在我虚拟机上可以执行的QT/E程序不能在ARM板上执行,需要对QT/E进行重新编译,并需要设置响对于ARM板系统的编译环境,具体方法可以参考我另外的一文《QT/E开发记录》

六.QT/E支持中文显示问题
QT/E需要字体转换才能显示中文。具体方法可以参考我另外的一文《QT/E开发记录》
但是由于缺少UNICODE的QPF文件的字体,中文字大小不均匀问题尚没解决。

七 QT/E的一些参考资料:
http://www.qtcn.org/bbs/index.php QT中文论坛
http://www.qiliang.net/qt/ (关于QT3的类,以及类函数可以在这寻找)
提供QT3编程最好书籍的电子版本《C++ GUI Programming with QT 3》(本机)
关于QT4可以参考QT ASSISTNAT(本机中),另外QT ASSISTNAT中也可以查找QT3的类及库等。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