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奥地利的经典之声——AKG K314P耳机小评

奥地利著名的耳机厂商爱科技AKG是人们熟知的耳机品牌,而这个品牌的产品线可谓非常广,而其中K314P又是AKG旗下一个经典的耳塞型号,它优秀的性价比,精致的做工,玲珑的声音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次AKG正是贴合市场的需求,再次制造了一批K314P复刻上市,而这个经典的耳塞型号能否再次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呢?我们拭目以待。

K314P是AKG在2007年推出的耳机,从外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以前开放式耳塞的影子。例如3.5插口、音量调控,耳塞腔体的部分设计,甚至是附送的耳塞盒,都让小编想起当年声海的经典耳塞MX500。而当年AKG正是凭借K314P强力对抗MX500,甚至被认为是入门随身HIFI必备耳机。盒子上充满“国际范”,上面布满了英文,介绍了该耳机的一些特性、参数。在做工上K314P还是比较好的,耳塞的腔体是白色钢琴漆,耳塞线是柔软的白色无氧铜线材,插头是3.5mm弯插,并采用了镀金插头。线材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白色的线材不仅美观,而且用料上比较柔软,耳机本身重量也比较轻,方便佩戴。配件方面比较简单,只有一个收纳耳机用的盒子,一对耳塞棉和一些相关、保修之类。

 

评价一款耳机,重头戏当然在声音素质上,虽然K314P是一款低价耳机,但是它的声音毫不含糊,充满特色。

初听下来,K314P可以说是一款有浓厚AKG味道的耳机。官方宣传,这款耳机的特点是人声出色,声音犹豫水晶般清澈,而笔者试听以后,觉得它的特点也的确如此。这款耳机整体的声音特点,运用一个流行的说法就是“小清新”,声底比较干净,声音厚度稍薄,适合听女声、弦乐等音乐类型。

 

这款耳机的参数上我们可以看到,阻抗是17Ω,灵敏度126dB,从参数上看这款耳机应该是属于比较好推动的类型。而实测中把K314P插到一些手机上发现也能推动的有模有样,不会出现恶声、变味的情况。以下测试采用的是搭配比较常见的音源iPod Touch 4,文件类型是mp3,歌曲类型是流行,这款播放器的特点也是声音比较中性,各方面素质均衡,推力虽然不算很大,不过搭配K314P可以说是挺合适的。

 

在iPod Touch 4的推动下,K314P发挥得不错,总体风格算是和iPod Touch 4比较般配,相得益彰。

高频:K314P的高频中规中矩,毛刺感不重,但是高频感觉不是很拉得上去,素质不算十分出众。听感方面属于比较耐听的类型,长时间听也不会感觉很累。

中频:中频是K314P表现得比较好的一个频段,声音比较清澈,适合听一些流行女声,听男声稍逊,如果中频厚度再大一点可能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低频:低频方面,K314P低频细腻度不错,但是低频力度不是很足,下潜也不是很深,低频的“打击面”比较小,如果是低音控可能不太喜欢这种口味的低频。随耳机附送了一对海绵套,装上海绵套以后低频有不错的改善,佩戴感觉也会好不少。

解析:K314P因为声底比较干净,解析方面表现不错,齿音不严重。

 

声音表现方面,K314P算是给我们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是在细节上我认为还有以下的一些小问题可以改善:1.该耳塞单元外面一层轮廓比较硬,如果不加海绵套佩戴会感觉非常不舒适。2.现在手机、随身听调节音量都算比较方便,没必要再加一个音量调节器,增加成本的同时,调节器内的电阻很可能对音质造成不必要的影响。3.配件方面可以送多几对海绵套,方便用户更换。

总体而言,K314P在200元以下这个价位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做工、线材都还不错,包装也算是精致,随耳机附送的收纳盒更是让人爱不惜手。K314P干净的声底,良好的中频和解析表现,都让这款轻便的耳塞增色不少,但如果能在低频上再增强一些那表现就更加全面了。

 

 

相关链接:最强A9四核加成?魅族“梦想”机MX四核版评测

WOOWI HERO 全球首款蓝牙4.0耳机评测

作者:@vv1127

了解更多新酷炫设备,敬请关注@爱搞机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来自雷锋网及作者,并链回本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