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科院自动化所等 |《基于深度学习的表面缺陷检测方法综述》

点击上方“机器学习与生成对抗网络”,关注"星标"

获取有趣、好玩的前沿干货!

 戳我,查看GAN的系列专辑~!

分享一篇中文综述!建议点击图片全屏浏览~

原文地址 | http://kns.cnki.net/kcms/detail/11.2109.TP.20200402.1101.002.html

| 公众号后台回复  缺陷检测  获取完整pdf

更多参考文献略

  • 4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座椅缺陷检测是指通过对座椅进行图像或视频分析,自动检测出座椅缺陷的技术。在汽车和航空等领域中,座椅是一个重要的部件,其质量和安全性对于乘客的安全和舒适度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座椅缺陷检测技术的发展对于保证座椅的品质和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研究。国内外的研究机构和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和应用这一技术,下面我们将对国内外的发展概况进行简要的论述。 一、国内发展概况 在国内,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研究,下面我们将从两个方面进行论述。 1. 研究机构 国内的许多研究机构都在座椅缺陷检测技术方面进行了探索和研究。例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方法,该方法结合了卷积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能够有效地检测座椅的缺陷。此外,东北大学也开展了相关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的座椅缺陷检测方法。 2. 企业应用 国内的许多企业也开始将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例如,长安汽车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开发出一种自动化座椅缺陷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以检测出座椅表面的各种缺陷,并进行自动分类和评估。此外,一汽轿车也在座椅缺陷检测方面积极探索,开发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系统。 二、国外发展概况 在国外,座椅缺陷检测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研究,下面我们将从两个方面进行论述。 1. 研究机构 国外的许多研究机构也在座椅缺陷检测技术方面进行了探索和研究。例如,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所开展了相关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方法。此外,美国康奈尔大学也开展了相关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座椅缺陷检测方法。 2. 企业应用 国外的一些企业也开始将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例如,美国座椅制造商Adient公司开发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以检测出座椅表面的各种缺陷,并进行自动分类和评估。此外,德国的汽车制造商Audi公司也在座椅缺陷检测方面积极探索,开发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系统。 总之,基于深度学习的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研究。未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座椅缺陷检测技术将会更加完善和普及,为保证座椅的品质和安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