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Descriptor的属性

每次写完了gdt的一条entry的时候,总是很痛苦到底该写什么属性,而且偶尔会拉下一些属性
对Descritpor进行仔细研究过之后,发现只有3个字节是用来描述的属性的,并且这3个字节的各个位代表什么已经很清楚了,所以个人感觉
每次在写属性的时候,无非是对这些属性的每一位进行选择(对照着图和自己的这个gdt条目的实际作用),然后确定好这些位该写什么的时候,就可以利用宏来代替填入代码中,增加可读性。


在C中如何实现可读的,可用的插入Descritpor / Gate entry的代码接口?

1 研究idt entry的位结构
2 根据位结构,定义相应的结构体,注意结构体中的每一项的地址顺序,名字。这样的话,idt entry就被分解成了结构体中的各个变量了。
3 结构体中的各个变量肯定都有一些取值,对这些取值合适的话去定义一些宏,有助于理解和阅读代码
4 提供一个接口函数,使其方便的通过参数的形式对idt_entry进行赋值,《3》中定义的宏就是就是给这里当参数用的,然后接口函数中可对这些参数进行一定的处理,并赋值给真正的数组中。

以上1-4体现了c中的封装,很具有代表性。(包括数据结构的定义,宏的定义,接口函数的定义-------其实还应该有部署--------后续跟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