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综述及方案描述)

商业智能( Business Intelligence,BI)是一个统称,指的是用于支持制定业务决策的技能、流程、技术、应用和实践。商业智能是对当前数据或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在理想情况下辅助决策者制定未来的业务决策,包括但不限于以图表方式提供相应辅助信息。

商业智能就是对商业信息的搜集、管理和分析过程,指用现代数据仓库技术、线上分析处理技术、数据挖掘和数据展现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以实现商业价值。商业智能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只是数据仓库、OLAP等技术的综合运用。

具体到方案的选择,可以使用SQL Server BI,也可以使用python编程。以下以python为例,介绍方案选择及涉及的技术。

选用python方案:

1、所涉及的概念:python ETL(python与数据仓库技术,数据仓库区别于数据库,可以理解为,数据库存储的信息是某个或多个软件所需使用的信息,信息冗余低;而数据仓库则更趋向于存储所有有价值的信息,冗余度一般要高于数据库)、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python数据可视化等技术。

2、更具体的,这些技术所使用到的主要的第三方库和标准库有:Numpy、Pandas、Scipy、Matplotlib、Plotly、Pattern、Pymysql、Pymssql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