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 if __name__ == '__main__'的用法。

今天,偶然看到一个方法:if __name__ == '__main__',于是就查找了一下它的用法。

一个Python的文件其实有两种使用方法:

1.作为脚本直接运行。2.import 到别的Python脚本中被调用(模块重用)执行。

if__name__=='__main__',其实就是控制这两种情况执行代码的过程,在if __name__ == '__main__':下的代码只有在,Python文件作为脚本直接运行的情况下才会被执行,而import到其他脚本中是不会被执行的。

因为:每个python模块(python文件)都包含内置的变量__name__,当运行模块被执行的时候,__name__等于文件名(包含了后缀.py)。如果import到其他模块中,则__name__等于模块名称(不包含后缀.py)。而“__main__”等于当前执行文件的名称(包含了后缀.py)。所以当模块被直接执行时,__name__ == '__main__'结果为真;而当模块被import到其他模块中时,__name__ == '__main__'结果为假,就是不调用对应的方法。

简而言之就是:__name__ 是当前模块名,当模块被直接运行时模块名为 __main__ 。当模块被直接运行时,代码将被运行,当模块是被导入时,代码不被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