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源文件.cpp与.cc区别

公约。

从历史上看,C ++源文件的后缀是.C。第一次将C ++移植到文件名不重要的系统时,这导致了一些问题。

不同的用户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cc.cpp.cxx以及其它可能的。今天,在Unix世界之外,它主要是.cpp。Unix似乎.cc更经常使用。

对于头文件来说,情况更加令人困惑: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最早的C ++作者都决定不区分C和C ++的头文件,并使用它们.h

如果项目中没有C,这不会引起任何问题,但是当你开始处理这两个问题时,通常是区分C(.h)中可以使用的头文件和不能(.hh或者.hpp)。

另外,在C ++中,很多用户(包括我自己)更喜欢将模板源和内联函数保存在单独的文件中。其中,虽然严格说来一个头文件,往往会另一套约定的(.inl.tcc和可能很多其他的)。

在头文件中,它对编译器没有任何影响。

对于源文件,不同的结尾会导致编译器采用不同的语言。但是这通常可以被覆盖,并且.cc 在VC ++将其识别为C ++之前很久就和VC ++一起使用了。

总结来说:

非UNIX 系统中 

.cpp
Unix 系统中常用.cc
  • 17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