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大论道”——技术管理与前后台系统的关系

    每个人都想着拼命的往上爬,想着坐高位,但问题在于,自己是否具备这个高位的技能,并且这些不同的位置是如何定义的呢?这段时间都在写 msOS 文档,以前后台系统架构作为切入点展开程序的设计思路。里面有大循环、节拍、中断三要素,发现这些要素跟技术管理完全可以对应起来,那就以此来阐
述技术管理。
    1、 普通技术人员做事,如同大循环,只做一件事, 也只能做好一件事, 一般不允许被打断。
    2、 主管级别的做事,大循环加中断,除了做好自己分管的事情,还要关注自己管理的几个同事,帮他们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3、 总监级别的做事,大循环加中断加节拍,除了做好自己负责的技术外,还需要每天监管各个项目进度,及时解决主管的技术问题,还要应付客户的需求变更。

    职位越高,要越具备实时响应能力,应付复杂需求变化,可以被打断,并且还要有例行能力,这样各种事情都不会耽误。职位越高,应该做系统层( System),这样服务的群体越大,价值可以复用,让更多的普通人员做应用层( App),真正实现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

    以上出自“凤舞天”的MsOS文档。

    结合自己,上半年事情特别的多,毕业设计、自考、软考(最后因为上半年没有开考,定为下半年考)、深圳的项目、实习。自己被这些都搞晕了,毕业设计跟自考就稀里糊涂的就弄完了,但是深圳的项目和实习搞的很是不好。这些是没有弄好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时间管理,自己前期没有计划好,如果把这些事都预先分配一定的时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结合上述前后台系统,如果只有一件事那就不用加操作系统了就之间一个while(1),连中断都没有了。但是事情多了,那就需要加入操作系统了(时间管理)。把每一个事情看做一个任务,分配一定的时间,然后有操作系统内核轮流的调度这些任务,但是这些事情有优先级(这里基于时间的先后分配优先级),那时间先发生的就把优先级定高,让其先执行。时间后发生的就把优先级定低,让其后执行。当时有些认识遇到某种情况需要先执行(这里指提升优先级),这就需要优先级翻转,把优先级低的任务提高其优先级。应付复杂的任务需要加入操作系统,应付复杂的事情就需要时间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