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11下ATI显卡的安装与卸载

换了台小黑的T400,先装了Fedora10,后来发现11也出来了,于是又折腾一小时升级到Fedora11,很爽,感觉还不错,兴奋之余从amd官网下了个ATI的驱动,安装过程如下:(如果您是想一边看一边装的话我建议您看完这篇文章再决定是否安装,不然别怪我事先没提醒您!)
一、去http://ati.amd.com/下载相应型号的驱动到本地硬盘,我的T400用的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 3***系列,文件名为ati-driver-installer-9-9-x86.x86_64.run,下载到/home/libo/soft
二、打开命令终端,使用root权限(本人喜欢用su):
su
输入密码
三、执行以下命令:
cd /home/libo/soft
sh ./ati-driver-installer-9-9-x86.x86_64.run
四、执行成功后会打开ATI安装程序的图形界面,使用默认选项即可,一直下一步,最后提示安装成功!
五、执行aticonfig --initial -f(这个命令我没执行,按照一些文章说的应该执行)

结果一重启,黑屏!可把我给坑死了!!TMD的ATI!

百度了一圈,才知道这个原来就是ATI的黑屏陷阱。无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卸载。
一、首先进入紧急救援模式
在启动菜单出现的地方(GRUB),选择第一个默认启动项,按e键,选择kernel *****一项,按e键进入编辑,在最后输入single,按回车回到上一界面,按b键启动
二、进入单一模式后,执行如下命令:
cd /usr/share/ati
sh ./fglrx-uninstall.sh
三、执行reboot重新启动

重启后就可以正常进入图形界面了。

总结以下,可能是我安装完ATI驱动后没有执行aticonfig --initial -f命令(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执行后再重启,我是不想搞了),也没做任何配置,直接就重启了,这样可能是开启了3D功能或者刷新率过高,笔记本的屏幕不支持造成的。反正应该是个小问题,只是我之前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