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频率之间的关系

电阻 外, 电容 (Capacitor)是第二种最常用的元件。 电容 的主要物理特征是储存 电荷 。由于 电荷 的储存意味着能的储存,因此也可说 电容 器是一个 储能元件 ,确切的说是储存 电能 。两个平行的金属板即构成一个 电容 器。 电容 也有多种多样,它包括固定 电容 ,可 变电 容,电解 电容 瓷片 电容 ,云母 电容 ,涤纶 电容 ,钽 电容 等,其中钽 电容 特别稳定。 电容 有固定 电容 和可 变电 容之分。固定 电容 电路 中常常用来做为 耦合 ,滤波,积分, 微分 ,与 电阻 一起构成RC充放电 电路 ,与 电感 一起构成LC振荡 电路 等。可 变电 容由于其容量在一定范围内可以任意改变,所以当它和 电感 一起构成LC回路时,回路的 谐振频率 就会随着可 变电 容器容量的变化而变化。一般 接受机 电路 就是利用这样一个原理来改变 接收机 接收频率 的。 

所谓 电容 ,就是容纳和释放 电荷 电子元器件 电容 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 电放 电, 
当然还有整流、振荡以及其它的作用。另外 电容 的结构非常简单,主要由两块正负 电极 和 
夹在中间的 绝缘介质 组成,所以 电容 类型主要是由 电极 绝缘介质 决定的。 电容 的用途非常多,主要有如下几种: 

1. 隔直流 :作用是阻止直流通过而让交流通过。 

2. 旁路 (去耦):为交流 电路 中某些并联的元件提供低 阻抗 通路 。 

3. 耦合 :作为两个 电路 之间的连接,允许 交流信号 通过并传输到下一级 电路  

4.滤波:这个对DIY而言很重要, 显卡 上的 电容 基本都是这个作用。 

5. 温度补偿 :针对其它元件对温度的适应性不够带来的影响,而进行补偿,改善 电路 的稳定性。 

6.计时: 电容 器与 电阻 器配合使用,确定 电路 时间常数 。 

7. 调谐 :对与频率相关的 电路 进行系统 调谐 ,比如手机、 收音机 电视机 。 

8.整流:在预定的时间开或者关半闭导体 开关元件 。 

9.储能:储存 电能 ,用于必须要的时候释放。例如 相机 闪光灯 加热设备 等等。(如今某些 电容 的储能水平已经接近 锂电池 的水准,一个 电容 储存的 电能 可以供一个手机使用一天。 
生产就是 酸甜 苦辣,努力,发挥聪明 才智 , 明天会更好  



F=1/(2*π*(L*C)^1/2) 
1 频率越高 电容 容抗 就越小,高频 交流电 很容 易通 电容 .f=1\2兀乘以LC开 根号  2在谐振 电路 中可以改 变电 容的容量来改 变频 率。 
在纯 电容 电路 中频率 f=1/ 2π c Xc 
c -容量,Xc- 容抗  可见频率与容量成反比,增大 电容 量将降低频率,减小 电容 量将提高频率。 
只有在LC振荡 电路 中,才有f=1/2π* 根号 下LC。 
在其它地方频率与 电容 没有什么关系。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