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64bit地址空间

 

 

  • 用户模式下虚地址的[63-48]必须恒等于 0,如果这个位域出现非 0 的情况就会发生地址错误异常。
  • 内核模式下,可以访问全部的虚地址空间,xC000,0000,0000,0000-0xFFFF,FFFF,7FFF,FFFF 这部分是 64bit 特有的 kseg
    段,叫做 xkseg,这部分是需要经过 TLB 转换的,只能用于内核模式。
  • 内核模式下,从0xFFFF,FFFF,8000,0000 以上这些空间是兼容 32bit 的,那些固定映射等在这部分仍然有效。
  • [63, 62]为 10b 的地址空间是内核模式独占的,其他模式不能访问。叫做xkphys 段,在这个段里面,虚地址的[61, 59]这三位是有意义的。是标识cache 一致性属性的位域,MIPS 目前实现了两种,[61, 59]为 010b 是 uncache属性的,[61, 59]为 011b 是 cache 属性的。
  • xkphys 段是物理地址直接映射的段,这部分的地址高 3bit 与上 0b 后得出来的地址等同于物理地址,所以这部分地址可以从 cache 或者 uncache 模式映射所有 256TB 的物理地址。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