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Instance模式下的坑

singleInstance是启动模式中的一种,当activity使用该种启动模式时,会单为此activity开辟一个新的栈来存放此activity。这种模式相当于我们一个应用只有一个实例,其实就是单例模式。而这种模式有时候会引起一些问题,在这里记录一下笔者遇到的问题。

        

        我们做的app做了手势密码解锁的功能,该功能即是用的singleInstance模式。我们想让一个应用只存在一个这样的实例。而这个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了呢?场景如下:

         app退到后台时,过十分钟后从近期任务列表中(有的手机是长按home键调起,有的手机是短按menu键调起)再恢复我们应用会显示手势密码。此时解锁正确理应进入应用中之前的页面。如果此时显示手势密码界面时,我不解锁,而是按了home键,或者接下来去玩其他应用了。这个时候就会出问题了。当我们解锁后,进入的却是launcher或者是我们刚才玩的其他应用。为什么会出现刚才这种现象呢?就需要借助栈的思想来考虑这个问题。

    正常情况:


当我们从近期任务列表恢复我们的应用activity时,我们的应用恢复到栈顶,应用activity发现已经超过十分钟了,则显示解锁 页面,解锁activity由于是singleinstance模式启动的,所以单独占了一个栈。我们正常解锁,解锁activity调用finish方法,返回,回到主栈,主栈的栈顶正好是我们的应用activity,所以返回的也是刚才我们的应用。

错误情况:


当从近期任务调起我们的应用时,我们的应用调起解锁activity,但是此时我们不解锁,而是按了home后,启动了其他应用,那么其他应用的activity就置到了总栈的栈顶。当我们解锁后,从解锁栈回到总栈,则回到的是其他应用的界面。这就是错误产生的情况。


 如何解决?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了在启动解锁activity的地方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方法启动解锁activity,等解锁activity finish之前,给我返回解锁码,我在原来页面的onActivityResult中恢复应用。经过尝试,发现有些时候onActivityResult方法并不会被调用,让我甚感疑惑。经查询资料,才了解到,singleTask和singleInstance模式下,onAcitivityResult方法执行会有影响。要用onActivityResult方法,那么这个目标activity一定不能是这种模式。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可以想到,就是在解锁完成后,让我们的应用恢复到主任务栈的栈顶进行运行,就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了。于是我在解锁界面finish之前插入了如下代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private  void  moveAppToFront(){
         ActivityManager am = (ActivityManager) 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
         List<ActivityManager.RunningTaskInfo> recentList = am.getRunningTasks( 30 );
         recentList.remove( 0 );   //去掉锁屏本身
         for  (ActivityManager.RunningTaskInfo info : recentList) {
             if  (info.topActivity.getPackageName().equals(getPackageName())) {
                 if  (Build.VERSION.SDK_INT >= Build.VERSION_CODES.HONEYCOMB) {
                     am.moveTaskToFront(info.id,  0 );
                 }
                 return ;
             }
         }
     }
调用这个方法,让我们的应用恢复到任务栈栈顶,到前台。recentList.remove(0)是为了去除掉解锁activity所占的地方。问题解决!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