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 开发——U-BOOT移植之初次编译

Xilinx在GitHub上开源了ZYNQ系列的U-BOOT源码,链接如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本系列博文分享的内容皆是基于2021.2的版本演示的。

https://github.com/Xilinx/u-boot-xlnxhttps://github.com/Xilinx/u-boot-xlnx一、U-BOOT源码下载

从上述链接中下载对应的版本,如下图。

二、配置环境变量

在编译U-BOOT的时候,需要使用GCC交叉编译工具,交叉编译环境的搭建请参考下文。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oot是用于启动和管理嵌入式系统的开源引导加载程序。而Zynq MP(Zynq UltraScale+ MPSoC)是Xilinx公司推出的一款高性能多核处理器系统级芯片,结合了处理器和可编程逻辑资源,常被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开发u-bootZynq MP的结合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和启动基于Zynq MP的嵌入式系统。通过u-boot,我们可以加载和启动操作系统(如Linux)以及其他应用程序,同时还能提供一些硬件控制和配置的功能。 具体来说,u-bootZynq MP中的主要功能如下: 1. 引导加载:u-boot可以从不同的存储介质(如SD卡、NAND闪存)中加载启动镜像,并将控制权交给操作系统。 2. 配置管理:u-boot提供了一系列命令和结构来配置和管理Zynq MP的各种外设、时钟和内存设置等。 3. bootargs设置:u-boot可以设置操作系统启动参数,如内核命令行参数、设备树等,以便操作系统正确地初始化硬件和驱动。 4. 安全性支持:u-boot还支持一些安全性功能,如Secure Boot、认证和加密等,以保护系统免受恶意代码和未经授权的访问。 5. 调试和故障排除:u-boot可以提供一些调试和故障排除的功能,如使用调试器进行硬件/软件的调试,显示系统状态信息等。 总之,u-bootZynq MP提供了一个灵活可定制的引导加载程序,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好地管理和控制嵌入式系统的启动和初始化过程。同时,通过u-boot的功能,我们可以更方便地进行系统调试、配置和故障排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