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联样式style-对象语法 ,内联样式style-计算属性语法

v-bind的用法

v-bind动态属性:常用于动态绑定HTML元素的属性,例如id、class、href、src等属性。改变任一方数据后都会实时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语法格式1:单个语法格式
v-bind:attributeName=variab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语法格式2:对象语法格式
v-bind=“{attributeName1:variable1,attributeName2:variable2,……}”
案例:在页面中利用Vue实例的变量制作一个超级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语法格式3:数组语法格式”绑定类名”
v-bind:attributeName=“[variable1,variable2,……]”
案例(绑定类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除了单个类名切换,在对象中也可以传入多个属性来动态切换多个 class。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v-bind:class 指令也可以与普通的 class 属性共存,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绑定的数据对象不必都定义在模板里,也可以用一个大对象包裹起来,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对象包裹形式优点:如果需要添加一个class时,只需要在变量里添加属性,并设置该属性为true即可,所以相对来说更加自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当:class的表达式过长或者逻辑复杂时,可以绑定计算属性,这是一种友好且常见的语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当需要应用多个class时,可以使用数组语法,给class绑定一个数组,应用一个class列表,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可以使用三元/目运算符来根据条件切换class,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当class为多条件时,三元表达式写法较为繁琐,可以在数组里嵌套对象,使用对象写法,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与对象语法一样,当:class的表达式过长或者逻辑复杂时,可以绑定计算属性computed,这是一种友好且常见的语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v-bind:style 的对象语法十分直观,看着非常像 CSS,但其实是一个 JS对象。CSS 属性名可以用驼峰式 (camelCase) 或短横线分隔 (kebab-case,记得用引号括起来) 来命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大多数情况下,直接写一长串的样式不便于阅读和维护,所以一般写在data或者computed里,以data为例,修改上面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也可以用计算属性用法绑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