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7提高组总结

Day0

今天竟然是傍晚出发,之前都是下午的。
多了半天,碰巧学校校运会,玩了一个下午。
要结束三周的停课,其实并不想啊。
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了,
进了房间,惊奇地发现这里还要搞消防演习,还会断电。
不如出去走走。
于是整个年级大部分的人组团去附近的万达吃宵夜,
三辆车装不完,我们剩下的几个人便打算选择最绿色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
边走边找车,对环境还是陌生,并没有如愿以偿地找到共享单车,
走着走着,不时小跑,两公里的路程就这样,并没有感觉很累。
一路走过去,感觉环境很不错,车不多,可以多出来走走。

Day1

六点半酒店morning call,准时起床,自助早餐也很不错。
八点多的时候就可以进入考场了,但竟然不能试机,只能呆呆地坐着。
拿到题目,第一题是数学题,没有什么思路,也不会推什么式子,先跳过。
第二题,好像就是模拟,只不过情况可能有点复杂,要小心处理,应该没有什么特别难的。
再去看第三题,开始就有点懵,最短路,然后还有长度在应该区间内,
统计方案数并不简单,还是回去看第一题。
暴力很好搞的,
不用10分钟就打完了,接下来边开始找规律,
规律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就是ab-a-b,于是就愉快地解决了第一题了。
接着就去看第二题,先在草稿纸上面列举各种情况,感觉都差不多了,就开始按照上面列出的情况打代码。
这题打得很顺利,不用调试就直接过来两个样例,不过这题好像不能打拍,心里还是有点虚。
于是就将样例复制了多几次,看看多组数据有没有问题,又手出了几个小数据,好像都没有什么问题,就去看第三题了。
看了数据范围,发现k很小,我就想到统计比到这个点的最短路大多少的路径条数,
关于输出-1,并没有想到是存在0的环,但又不会判断这个环是否在最短路上面,
所以对于存在有0的边的时候,并不会判断,所以就随便搞了一下。毕竟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想着能骗一点分吧。

中午在二中饭堂吃饭,之后就回酒店休息。
下午,睡过午觉之后,不想一直窝在酒店里面看手机,就想出去玩玩。
昨晚在附近走了一下,感觉绿化很不错,可以去放松一下。
于是我们几个人,每人扫一辆共享单车,沿着绿地,转悠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晚上又去万达广场,好像周围就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娱乐了。
不过,今晚还是尽早会酒店,要收拾东西,明天要回学校了。

Day2

跟昨天一样,准时到考场外外面等,准时开考。
看到题目,有点小兴奋,
第一题好像之前做过一题类似的,认真读了一次题,有许多地方都是相似的,可以借鉴之前那题的思想,这题就这样跳过,去看第二题。
一看数据范围,n才12,肯定是搜索了,而且今年刚好是奇数年,应该会有一道搜索题,很自然地这题就往搜索方面去想,想一些剪枝,还有估价函数。就一直在这里思考各种优化剪枝。
第三题,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直接上暴力,然后看到一种特殊情况,n=1,又打了这一部分的部分分。

最后期望两天的得分:100+100+70+100+70+50=490
但是后来才发现D1T2在判断x>y的情况的是错了,这就少了50分,两天的最后一题都存在一些细节错误,比如说将m打成n,也少了一些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