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力量



从2010年12月开始正式写博客,到2015年2月,我的原创博客达到340篇,访问量850000+,评论770,期间获得两次CSDN的原创博客之星的提名,而且以博客内容为素材出版了个人的第一部专业技术书籍,说起写博客的初衷是受到原同事的启发,再加上写博客既有利于自我学习,也有利于我的工作便利,所以当原同事已经不再更新博客的时候,我还在孜孜不倦的维护,期间也收到别人的冷嘲热讽,但是仍然坚持下来了,可能是那种分享的力量一直支持的我继续坚持下去吧!


我崇尚的分享是那种积极主动的、毫无保留的、不带任何目的的那种分享。


每次在解决用户问题的时候,每次看到有最新的产品动态时,我都会积极的去分享这些知识,传播这些思想,可以说这三百多篇文章都不是随便写上几句的应付了事,都是经过实际的测试,认真的学习,反复的推敲才会发布出来的。


我承认我并不是所谓的什么高手,也是一个菜鸟,还有很多知识不清楚,不明白;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可以将我会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的去分享,可能跟个人性格有关吧,干什么事情不会藏着掖着,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将自己学习到的、理解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朋友们。


可以说,分享这些东西没有任何目的性,在工作上也没有带来什么额外的福利,在商业上也没有得到什么赞助,唯一能够称得上福利的就是为了保证一个月给大家分享的个人要求,我会主动给自己加压,多关注产品动态,多关注延伸产品发展变化,多关注用户需求等,这样才有素材,这样才会更有机会去学习更多的东西!现在我可以骄傲的说,自从有了本博客,至少Esri产品的ArcSDE技术离大家不再遥远,遇到相关问题,你不用再苦思冥想几天而显得无助,因为在这里,如果你认真仔细的去翻阅,你肯定会得到相关的答案,至少也能有解决问题的思路。而且我也可以大胆的说,就算我不再维护,这个博客的内容,2-3年内也不会过时,仍然可以得到相关的解决方案!


写这么多,其实是想唤起更多人来发扬分享的精神,也许这是一种境界吧,你们可能以没有时间为搪塞理由,但是却逮个时间就去刷一下朋友圈;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请不要把别人分享的东西当做是一种应该,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天下掉下的馅饼,至少很多人看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并没有什么感受,只是庆幸自己运气真好!为什么有这样的感慨,我深感GIS圈太小,至少CSDN没有为GIS专门开辟一个栏目,至少我博文最大的访问量的主题是世界杯,这对于专业的GIS博客来说真是一个笑话,至少现在搞GIS的技术分享的人太少,可以类比中国的足球人口了。


其实高手在民间,很多用户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他们不太乐于分享,也许他们只把这个分享到工作中,这样可以为自己升职加薪,这显得无可厚非,我只是觉得很可惜,你们用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投入到GIS技术的研究,最后就像终老时候的存款一样,你是带不走的,你将你自己的研究成果就这样烂在肚中,从此变得毫无意义。


写任何文章都有结尾,写任何博客都有停笔。希望各位看到该文能够唤起最原始的冲动,分享一些自己的积累,哪怕你觉得非常浅显的东西,也许也会让很多人收益!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