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璨个人了解

黄有璨

了解初始:2021年初跟老婆一起听了一节,黄有璨与实战派头部玩家考拉直播连线聊视频号。

个人介绍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贵州人

2012-2014第一次创业-- 第九课堂(线下培训产品经理两天课程收费3000块)

结束的原因:
1、这是件体力活,不断占据时间和体力,不是一个高效和有想象力、性感的事情;
2、线下两天课,对用户没有价值,两天课结束,任何老师略有经验都能做到。
思考:
用户回去后,依然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问题。

2015-- 第二次创业 – 三节课(老布-徐财星-产品经理、luke-后显慧-战略、黄有璨-资源整合)

《运营之光》

《非线性成长》

99年泡BBS

2004年开始写博客

今天是36氪、百度百家、知乎专栏的专栏作家

个人思想

在商业构建中,每个人都是半人,遇到好的搭档,人生价值就可能被激活。

团队需要明确的分工和协作才能高效

可以执行好的战略,必须具备一些要素。

首先战略不是概念,要回答三年后要成为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们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我们要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有什么基础路径可以去达成,能够赢掉所有的对手的胜负手在哪里。
第二、当有好的战略后,要可清晰的告诉团队,让大家可理解。如果大家理解不清,执行就麻烦了。
第三、团队要靠谱,要值得依赖。

做课的过程,每天8-10小时关进小黑屋,不断思考,不断录,感觉不ok再重录-----经历大半年时间

只有自己走通了,才能出东西,求人无用。

当自己把体系抽出来,才可以让你的团队去复制

自信、坚信–才能继续

我不能成为公司的瓶颈

如果永远只有我们在一线,只有我们在思考,那么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败,这个组织都不能被称之为一个组织。

任何关系都需要经营

找到对的事

1、没把做事当工作,是在玩--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
2、绝对不能随便玩玩,要玩出名堂

卢梭: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他们自以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却往往比其他一切更显得像奴隶。

人所面临最大的困境:
挣脱束缚和寻求自由

引导指标

职场黄金八年

职场里永远存在,从未改变的一个真相就是——本质上,我们的职业发展都是希望用自己前8-10年的积累,让自己在后20多年里能够获得更多机会和收益,从而能够生活得更加自如。
“快速成长”的高手们,往往会在自己的“黄金8年”里,通过多次主动选择切换自己所处的赛道,让“环境”来带动自己快速成长的。
从A公司跳到B公司:新的赛道具备的成长性是更大,你要确保自己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始终处在一个“上行”的状态里,而不是“停滞”或“下行”。

赛道的成长性逻辑:

行业大于公司,公司大于岗位/角色+项目组

头部效应

在商业和职业环境中,任意一个战场或赛道下,总是排名前20%的人会赢得超过80%的收益。有时候可能更极端,排名前3的人就拿走了80%甚至更多的收益。
所以,在任何一个赛道下,你总是只有让自己成为头部选手,才能为自己赢得更大的收益,也才能拿到通往更高势能赛道的入场券。

2年时间之窗

当你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赛道和环境中之后,你大概会有2年左右的时间窗口,这2年里,你要么快速做出成绩站稳脚跟,然后可以稳步向上发展。要么,你可能还是什么成绩都没做出来,你就会在新的环境下逐渐趋于平庸,随波逐流,在未来发展空间和可能性上大幅落后于那些做出了成绩的人。

为什么是2年,这个周期为什么这么重要?
答案是,今天的环境下——尤其是当你所处的行业开始跟互联网接轨之后,则每个行业、每个流量生态下的一些玩法、工作方法等,本身就在不断变化,而2年,往往是一类玩法从兴起再到逐渐衰落的典型周期。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前8年时间里,他们的“通关秘籍”其实就是:不断以1-2年为周期,在1个已选定特定赛道下取得成绩,让自己成为头部选手,为自己积累砝码,然后再在此前提上寻找机会,选择进入到具备“更高成长性”的赛道,赢得更快的成长加速度。

img

内容付费是不是一个风口?

罗胖:目前还不算,但可以看到风口的潜质,原因包括:
1)线上支付越发便捷
2)消费升级带动大家愿意为内容付费
3)中国的版权环境在剧烈变好

**什么内容适合做收费内容?**罗胖

免费内容的逻辑:追求阅读量,顺着用户的欲望,迎接用户的人性,标题党。
付费内容与免费内容相反,人们愿意付费的逻辑,愿意付费的内容一定要比自己想的多想的好。这是标准

eg:《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适合销售,《薛兆丰教你怎样用经济学泡妞》适合拉流量。
不是好的流量内容就可以变成收费内容,那样做了有可能流量和收益都没了。

付费内容要思考:给你的用户提供一个什么样的确定性服务,这个服务在用户下单的那一刻就可以做到完全的预期,然后才轮到我们跟别人去拼服务的质量。

黄有璨学习逻辑:

1、提出问题内容

2、整理官方答案

3、提出自己的思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