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选择CAS的六个理由

传统上,保存归档数据的存储架构为SAN、NAS、磁带库(或光盘库)模式,而这类存储管理模式产生于在线存储磁盘阵列成本较高的年代,单纯采用磁盘阵列作为主要存储设备。  


  
随着用户需要永久保存的信息越来越多,传统方式一方面成本非常高,容量固定且有限,另一方面又易受病毒攻击,不利于数据保存。

传统模式的弊端

传统模式的成本过高。由于用户的存储数据呈现持续线性增长,而数据容量的增长势必导致存储系统随时都可能面临空间不够的问题。如果不实现分级存储,纯粹采用SAN或NAS结构,那么,由于这些存储设备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用户面临的将是高额的成本投入,而且这种高额投入是长期的、无限制的。

SAN或NAS模式是基于RAID组、逻辑卷和文件系统的管理模式,随着数据量的增长,管理的复杂程度也在增加,例如文件系统结构、权限、配额等。为了保存不断增长的数据,用户必须创建大量的卷和文件系统,因此带来繁重的管理开销。

在使用磁带库(或光盘库)作为归档设备时,由于种种原因可能导致存储介质上的数据因磨损或静电等原因而损坏,不能读出数据,直接影响对数据的调阅。

以卷和文件系统为存储基础的传统模式需要对数据进行备份,因此会带来额外的备份工作。随着数据不断增长,备份的工作负担也会越来越重。

CAS存储的优势

理由1:合理的存储架构

提高整体系统性能 由于分级存储架构对档案数据的合理承载,大部分数据归档到CAS上,因此核心系统保存的数据就少了,系统资源的占用也就少了,系统的整体性能自然也就提高了。

改善数据的可用性 处于归档状态的数据归档到CAS设备上,这样就无需反复保存,减少了存储的时间,同时提高了在线数据的可用性,使磁盘的可用空间维持在系统要求的水平上。

理由2:降低存储管理开销

易于管理 CAS大大简化了存储数TB内容的系统规划和管理,用户无需选择RAID类型,合并LUN或创建文件系统,应用程序无需管理传统存储拓扑的复杂性。

无需重新配置的可扩展性 CAS的优秀功能提供了自我配置、自我管理和自我修复能力,这些特性再结合CAS的RAIN架构,有助于硬件的扩展,而且在扩充容量时不会带来中断。CAS可自动进行存储管理,从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

理由3:消除介质管理成本

CAS的内容镜像、内容再生和地域复制功能可确保无论出现什么故障,始终都会有一份受到保护的固定内容的拷贝。相比之下,使用辅助性存储介质(例如磁带和光盘)时,通常需要在存储库内外以及生产站点之外保存多个内容拷贝。不仅如此,使用辅助性存储介质还必须每隔2~4年刷新一次,因为这些介质容易磨损。另外,如果用户决定升级介质或驱动器格式,还需要进行完整的数据迁移,这通常会导致有些数据丢失或无法存取。为了确保这些备用存储介质的可读性和安全性,还需要对它们进行管理,这些管理工作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成本,而使用CAS就可以避免这些成本。

理由4:保障数据安全可靠

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正确性直接影响档案服务质量,因此存储系统需要具有很强的数据安全性,必须能够采用一些高级的数据存储保护技术。CAS系统设备全部为冗余设计, 没有单点故障。为了确保内容的完整可靠,CAS为每个存储对象指定一个惟一的内容地址。这个地址是由内容本身衍生而来的,同一内容绝不会重复保存。数据全部采用镜像或奇偶效验方式存储, 即使发生磁盘及某个存储部件损坏的情况,也不会出现数据丢失,而且CAS具有自我治愈功能,因此对服务的要求也大大降低。

理由5:快速的在线访问

CAS中的所有数据永远在线,无论数据保存多久,数据都可以在几秒钟内被访问到,响应时间可以得到充分保证。但是,一旦数据被保存在磁带或光盘上成为离线数据,访问时间几乎不可能保证在5分钟内。试想,一个历史数据在保存了3年甚至更长时间后需要被提取时,需要在大堆的介质中找出所需要的磁带或光盘,访问时间确实难以保证。假如按离线数据的查询概率小于10%来估算,平均每10次查询请求就会有1次数据处在离线状态,假如每天平均查询次数为1000次,则会有近100次的查询数据在光盘中,那么用户可能需要安排专门的人员来按照查询的要求提取光盘,这些工作最终成了用户的额外负担。对于CAS解决方案来说,根本不存在这些问题,CAS存储系统可以保证数据在几秒钟内被提取到。

理由6: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CAS方案提供了一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CAS方案使用户可以规划业务系统的全在线存储模式,真正实现所有归档数据全部处于在线状态,为系统的快速响应能力提供完全保障。由于磁盘阵列成本的主要部分是硬盘,而硬盘单位存储容量的价格通常会呈明显下跌的趋势,逐年扩展CAS容量可以作为用户控制存储投资的首选方式。采用CAS方案,可以省去传统归档存储方案中昂贵的光盘库或磁带库的长期投资,使系统整体投资水平和执行效率都可同时获得优化。

综上所述,CAS分级存储模式对用户来说是既合理又经济的存储方式。对档案数据保存来说,CAS是一个完善的综合归档平台,其卓越的功能、超前的技术、坚实的服务保障体系,可以满足目前和未来的数据归档及管理需求。

链 接:CAS的标准化进程

正是由于CAS技术在归档、固定内容存储以及恢复参考信息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才使得越来越的业内人士认识到为这个新兴技术建立业内标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今,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联合CAS领域内的领军企业——EMC和Permabit,共同制定了关于固定内容寻址存储解决方案的相关标准——CASSI (Content Addressable Storage Solutions Initiative)。今后,CASSI还将作为SNIA的数据管理论坛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CASSI将始终关注CAS技术的发展,为最终用户和相关厂商提供各种相关的及时有效的信息资源和工业标准解决方案。除此之外,CASSI最主要的工作目标就是为CAS技术设定基于存储管理界面(SMI)的统一的管理界面。

SMI是SNIA开发的一种标准管理接口,旨在减轻多厂商SAN环境的管理负担。SMI-S标准为各种网络组件提供了一个通用管理接口,降低了SAN管理的复杂性。

归档产品

HP StorageWorks RISS

HP StorageWorks参考信息存储系统(RISS)是一个完全集成的、高可扩展的归档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服务与支持,并与用户的应用相集成,而且针对电子邮件、Microsoft Office和Adobe PDF文件进行了优化,可以帮助企业管理电子邮件的混乱状况。HP RISS系统可以快速从多个资源中获取数据,并在几秒内完成搜索和检索内容。HP RISS 1.5版本提供了更大容量的智能单元,每TB的成本降低了75%。

IBM DR550归档系统

IBM DR550包含了双路控制器、双路磁盘阵列控制器、SATA磁盘系统和可选的磁带系统(IBM建议选择WORM类型的磁带),核心软件是TSM Data Retention。DR550最突出的特点是可与各类应用系统紧密结合,具有分层存储能力,可以满足法规遵从的要求。

2007年5月16日,IBM推出了最新的网格医疗归档解决方案(GMAS)。

Spectra nTier归档服务器

Spectra nTier归档和备份服务器提供了数据归档和备份的一体化方案,同时简化了数据保护环境。

此产品提供业内领先的存储密度,使用SATA磁盘驱动器、RAID 6数据保护,以及节省能源的电源监控。nTier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为未来的归档和备份需求提供投资保护。其网络接口、磁盘驱动器、处理器和主板都可以轻松升级。

昆腾StorNex软件

昆腾StorNext Storage Manager利用多层归档的功能,使用户能够轻松、经济地保留、保护和重用关键数字资产。StorNext采用了昆腾的iMover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策略和文件访问要求在不同的层之间自动移动数据。StorNext使系统能够共享一个包含图像、媒体内容、分析数据和其他关键数字资产的高速存储池,因此可以更快地处理和分发文件。

为了实现长期数据存储,StorNext可把存储池扩展到多层归档,自动在不同的磁盘和磁带资源之间移动数据,从而降低成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