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中安装mycat

1.在Linux中新建一个docker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文件里面分别有Dokcerfile文件、mycat安装文件、jdk安装包。
2.利用Dockerfile文件生成docker镜像,文件内容如下:
FROM ubuntu
ADD jdk-8u161-linux-x64.tar.gz /usr/local/src  
ADD mycat  /usr/local/src/mycat 
ENV JAVA_HOME=/usr/local/src/jdk1.8.0_161
ENV PATH=$JAVA_HOME/bin:$PATH
ENV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SE 8666 9666 3366
RUN chmod -R 777 /usr/local/src/mycat/bin  
CMD ["./usr/local/src/mycat/bin/mycat", "console"]  
3.mycat安装包中主要看conf文件下面的server.xml和schema.xml两个配置文件
server.xml是配置mycat用户的,schema.xml是配置数据库的
server.xml文件如下所示:
root表示用户名、220316表示登陆密码、mycat是在shema.xml中配置的名称。
mycat为应用的名称也就是我们在server.xml提到的名称、database为数据库名称、url为数据库链接地址。
具体参数介绍请参考下面这篇文章: http://mp.weixin.qq.com/s/d4HkkgxBno72nlTWXYOAEQ
(这边需要注意的是,mycat版本我这边用的是最新的也就是Mycat-server-1.6-RELEASE-20161028204710-linux.tar.gz,旧版本的时候出了一些问题。)
在安装mycat之前,我这边已经安装了MySQL主从数据库了。详细的安装过程可以参照下面这篇博客: http://blog.csdn.net/linzhiqiang0316/article/details/79249271
4.创建mycat镜像,命令如下:docker build -t mycat:1.0 .
5.运行上面创建的镜像并启动容器,命令如下: docker run --name mycat -p 8666 :8066 -p 9666 :9066 mycat:1.0
6.进入容器中,查看运行日志,命令如下:docker exec -i -t e727cef15f23 /bin/bash
如果需要在docker容器中编辑文本的话,需要安装vim。(不安装会出现 bash: vim: command not found错误)。安装命令如下: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vim
7.mycat的相关操作(必须在bin目录下面才可以执行下面这些命令):
启动MyCat:
./mycat start
查看启动状态:
./mycat status
停止:
./mycat stop
重启:
./mycat restart
8.通过Datagrip数据库管理工具来链接mycat
安装过程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还是走了很多的弯路,就像下面这几种情况:
1.一个是mycat安装版本不对,导致DataGrip一直链接不上mycat。
2.另外一个是配置文件没搞清楚,导致配置出错。
3.还有就是一直出现Error querying database. Cause: com.mysql.jdbc.PacketTooBigException: Packet for query is too large (30 > -1)错误,原因是 max_allowed_packet = 40M值太小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