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交换机?跟服务器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服务器是交换机吗?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服务器与交换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区别如下:

服务器多为Linux或windows server系统,根据设置的不同角色、功能(如AD、DNS、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等)为客户端提供服务。
  交换机有带路由功能的交换机、下层交换机等,一般情况分为层使用。交换机具体是提供网络资源的共享服务,将有限的网络资源分散到每个客户端。

 

服务器是具有大存储容量高处理性能的电脑,交换机是处理能力强的网络交换设备,两者不是一类的。 

服务器,也称伺服器,是提供计算服务的设备。服务器的构成包括处理器、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和通用的计算机架构类似,但是由于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务,因此在处理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较高。

 

交换机(Switch)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其他常见的还有电话语音交换机、光纤交换机等。

其实简单来说服务器就是提供各种网络服务用的,而交换机是提供网络连接用的。二者的联系就是用交换机把服务器和客户机联系起来

TG:li9047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