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Linux 下简单安装Qt

前言

Qt作为一个跨平台的C++工具,使用简单,但在Deepin Linux下安装配置还是会遇到小问题,特记下以供后浪参考。
  顺便赞一下Deepin linux 截图超好用: Ctrl + Alt + A智能截图,Alt+Prtscn截图当前窗口,Ctrl+Prtscn延时截图,截图后可以马上编辑,也可最后用Kolorpaint编辑。

一、安装

初学者喜欢在Deepin 的应用商店中安装,只有200多Mb,比其它动不动就几个Gb的IDE来,简直是小巧玲珑,威力无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首次运行(配置)

在Deepin 的开始菜单中,或在终端命令中输入qtcreator,瞬间启动,真快啊!不愧C++!,首先选择“New Project”建立一个新工程试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程序类型,默认第一个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便填入一个名称,注意选择一个合适的目录,不要满桌面乱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傻眼了,提示“No valid kits found”!什么是Kits ?,大概是配置吧,点击下面蓝色的"Options"链接,开始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是进入配置的“构建套件”里啥都没有,我“添加”,但都会遇到很多问题,不能配置好Kits。
  在网上找了原因:缺少SDK,于是关闭Qt,然后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qt-sdk
  按提示安装好sdk。然后重修运行Qt到这一步,“添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本Kit命名test,选择Local PC桌面,保证下面的编译器等默认有东东,不能为空。为空则需要你安装gcc,不会?找度大娘。”qt版本“如果为空,也需要选择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后,再到"Qt Versions"页,确认qmake有默认值,如果没有,关闭qt,重装sdk(前面讲了如何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下“编译器”里都有货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在“文本编辑器”中设置一下语法高亮颜色,保护我们可怜的眼睛吧(吐槽下上帝设计人类的眼睛,越用越差,不像肌肉那样越用越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完成后,我们的kit乖乖出现了,下一步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吧,后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编译运行简单程序

在工程树中 的“Forms”中找到界面文件mainwindow.ui ,相当于Delphi的dfm文件,双击就可以编辑界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拖入一个"PushButt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菜单中“转到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话框中选择信号(相当于事件)这时候将像Delphi一样自动生成代码框架,写入处理代码 setWindowTitle(“Hello wor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trl+S保存,然后Ctrl + R 编译运行,点击PushButton即可在窗口标题上显示“Hello world”。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