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BUS Profinet 卡的安装和使用

前言

KUNBUS的profinet通讯卡在互联网上资料很少,坑却不少,摸索了半天才安装好,特记下备忘。在PXI机箱上安装了VISA驱动后,可作为Controller(主站),也可作为I-Device(从站)。怎样才能在S7中访问它呢?Copy KUNBUS提供的GSD文件:GSDML-V2.31-Kunbus-Device-20170425.xml. 感谢秦_建华同学提供测试环境。

一、安装

首先硬件连接好,如下图,要分清Profinet和PXI的两个不同网段,其中PXI由其上位机管理,不在此详论;而Kunbus卡作为Profinet从站,PLC作为主站,笔记本PC开发,用普通交换机连接即可。
当PXI上软件(可用labview编写)激活Kunbus卡的通信后,PLC上通信指示灯BF(BusFault)就会由红色变熄灭,表示Profinet建立成功,而Kunbus上的三个灯都会亮或闪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打开任意一个工程,点击Station后双击”Hardware”

打开硬件配置

2、在HW Config 窗口中关闭本工程的硬件组态!!!

注意:该步骤十分重要,不关闭会造成后面安装GSD总是找不到文件错误!严重的Bug。
关闭硬件组态

3、在”Option”菜单中找到”Install GSD Files”

GSD文件导入
如图,”Browse…”到你存放GSD文件的目录,选中文件并安装。
确定导入
总是回答”Yes”,直到安装成功。

4、确认上树:在硬件树的”PROFINET IO”->”Additional Field Devices”->”I/O”找KUNBUS

确认上树

二、使用

1、打开主站工程,加入KUNBUS卡从站

选中CPU的PN口上的Profinet IO铁轨线
如果没有铁轨线,在PN口上右键菜单中”Insert Profinet IO Syste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下面的模块列表上右键菜单,选”Insert Object…”,出现的菜单中找到并插入KUNBUS卡。注意:直接在右边的硬件树上找到的KUNBUS卡拖入铁轨总是不能成功的!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KUNBUS卡作为从站出现在铁轨上了,并自动被分配了IP。

2、以模块的形式拖入共享区

这时候才可以把右边硬件树上的KUNBUS卡下面的IO模块拖入左边的Profinet DB共享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主站编程与KUNBUS通信

在主站的OB1中用STL模式写入:
L PIW 2 // 读入Profinet从KUNBUS卡上Q区刷到主站上的PIW2
T QW 4 // 写入主站上的QW4以便在Q口模块指示灯上观察
L IW 0 // 同理,把主站上的I区按键输入,
T PQW 0 // 传送到本站的输出共享区PQW,Profinet 会自动在几ms内刷新到KUNBUS卡的PI内存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