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论文开题报告中,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相信很多同学在接触论文的时候,会分不清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别着急,通过对大量文献的分析并根据数位研究生导师的讲解,这里总结出一篇针对二者区别的详细解读,全文大约有2000字,利用理论和实例全方位为大家解惑。

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是开题报告中的非常重要的一块内容。要写好这块内容,首先要明白二者分别是指什么,在了解两部分的意义之后可以对选题的相关领域进行搜索,明确当下该选题有哪些研究成果,还有哪些部分是你的选题需要补充和完善的。本文全篇大约2000字,将从选题的目的和选题的意义分别是什么和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的区别分析。对选题的价值有一个综合性的判断。

一、选题目的和选题意义分别是指什么

选题目的:主要是指你为什么要研究这个方向或者选择这个题目,你要得出什么结论或者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等,换句话说就是你研究该课题所预期想要达到的结果。

选题意义:一般是从两个方面来写,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理论意义是指你的研究成果可以在该领域内起到何作用,产生什么样的价值和推动作用。如弥补某些理论方面的空白,不足或者丰富某些理论和研究等。实践意义是指你的研究成果可以对某一个行业,某一类企业或者某一类群体等等起到哪些实践指导意义等。换句话说,研究意义就是你做这项研究之后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